青岛的"陌上茗茶"店

华客山人

<p>人在旅途,往往寻觅自己心怡的去处,正如食客对美食的诱惑绝不放弃,对于一个爱茶的人更是如此!一个精致的茶店同样让你无法拒绝!"陌上茗茶"正是这样一个去处!</p><p>陌上花开又一春,起来酒伴觅南邻。</p><p>这间茶室位于青岛秦岭路19号协信中心1幢2层2050号,闹中取静。</p> <p>这个茶空间位于青岛市CBD之中,在走廊向外看去,还有一片正在建的高级写字楼,很久没有见过这么大的工地,在青岛这座城市今天仍然方兴未艾!在当下的低迷中我难免有些兴奋!</p> <p>茶室的内部装修十分精致,洋气又很内敛,有供朋友对座茶位,又可十几成群的茶会,又有会议功能的空间!虽然面积不大,是一个十分好用而惬意的场所!</p> <p>处于闹市,却能隔出一个闹中取静的小天地;在岁月痕迹的老城市里辟出一方天地,让茶与小轩窗、转角楼、CBD相映成趣;用一扇窗就可以借足大自然的动态美景;浓墨重彩充满中式贵族气派。</p> <p>朋友们来了,都主动的当起茶师傅,参与感和融入惑极强的。真有"三月风情陌上花"的感觉了!</p> <p>不定期与"大师"对话的活动,也让一个茶店上升到讲堂的层次。凸显出来青岛的朋友们向来如此的有文化和品味。</p> <p>文化始终不缺席人们的生活中,只有有品味的文化才能够体现底蕴。</p> <p>不管是怎样的茶空间,每一次走进他们都感觉一种仪式感扑面而来,让自己不敢高声语,步态也变得轻盈起来。可就是这样小小的调整,却能让自己从扰攘街道走进去的内心迅速沉寂下来,变得平静与安宁。以至于我常常羡慕空间的主人们,能把日常生活过得充满仪式感。</p> <p>这是我的好友曹志宏先生为这个茶空间题写的小品,不大但极有品味 !</p><p>志宏兄也是一个喜欢茶的人,西冷印社社员,天津印社副社长,金石大师,书法家!</p> <p>去年在博物馆看到了一个出土的唐代茶壶,虽不是官窑的,但书法极美,上面写了一首很质朴的诗: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君恨我生迟,我恨君生早。其实这就是缘分吧!</p><p>日子还是那个日子,依旧繁忙而普通。</p><p>在爱茶人的眼里,也可以营造那么一个简单却特殊的时刻,让自己从浮躁和匆忙中静下来,提醒自己“这一刻,是属于我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