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逢

微笑

<p>此次离京,整整一个月!</p><p>这一个月,呆在海滨小城——父母的身边,轻松自在、舒适肆意、幸福满满……</p><p>这一个月,优哉游哉地陪爸妈品美食、喝小酒、泡温泉、拔火罐、摘果蔬、政府广场遛大弯……</p><p>这一个月,京沪好友不约而同地回到家乡度假,故乡的姐妹们推了其它约会,专心陪我们享受人生难得的大团圆!</p><p>不再年轻的脸庞,依然绽放着美丽从容的笑容</p><p>不在窈窕的腰肢,依然散发着优雅知性的魅力</p><p>不再朝夕相处的姐妹,依然和从前一样相亲相爱</p><p>姐妹们选择的行业不同,却各有各的精彩,我们中间,有局长、有老总、有医生、有教授、有贤妻良母、也有女强人……亦如你有你的名利殿堂、满弓射大雕,我有我的清风明月、素琴弄清音,难得的是殊途同归!难得的是,几十年过去,我们依然在一起!</p><p>我们中午吃吃喝喝,下午聚会娱乐,每天五颜六色的车子停满工作室两侧,笑声伴着龙井的栗香从结满石榴的小院里穿过,随风飘荡在夏日暖暖的午后……</p><p>走到人生的秋天,我们早已懂得,不再苛求雷同,更多的是包容和理解!所以非常珍惜彼此的友情,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我们却有这么多,是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吗?</p><p>虽然在爸妈身边非常轻松,可也很想念孩子们!从孩子出生开始,我和姥姥就轮流值班,虽有阿姨,对孩子也是亲力亲为!尤其想念小小!</p><p>疫情期间,小小白天晚上和我在一起,直到三个月前,才和姐姐一起回爸妈房间,小小和我的感情非常深厚,这次离京前,告诉他和姐姐:“姥姥要来了,奶奶的牙坏了,去修牙,你们和姥姥呆一段时间,好吧!”九九说:“好的,奶奶,你去修牙吧,反正姥姥来了,我也不需要你了”!小小说:“奶奶,有病毒,你别去了”!</p><p>小小聪明可爱、细腻内敛、敏感害羞……在重女轻男先入为主的爸爸面前,在大两岁、懂得比他多的姐姐的光芒下,显得怯生生,只有爷爷奶奶主持正义,为他打call!小小年纪虽小,可我知道,他明白爷爷奶奶对他更好!所以,他更依恋我们!</p><p>昨天回京,到家已是下午2点,孩子在午睡,我边和源源聊天,边洗螃蟹🦀️!</p><p>忽然听到九九的声音:“奶奶,你回来了,我都超级想你了!”软软的小手圈住了我的腿,回身拥抱着九九,开心地亲吻着可爱的宝贝!</p><p>九九: “奶奶,你怎么这么久才回来,你的牙好点了吗?”“奶奶,咱们出去玩吧!”“奶奶,妹妹都会吃米粉了,”“奶奶,妹妹戴着姥姥的泳帽,像小山东一样,给我笑够呛”!九九东一句西一句说着想告知我的事情……</p><p>我问: “九九,奶奶带的桃子🍑、葡萄🍇、苹果🍎、急🍐,你吃什么”?</p><p>说着说着,小小也出来了,看到我在,直接跑过去抱着妈妈,一声不吭,只用幽怨的眼神看着我……我的眼泪瞬间涌上眼眶!净手,抱起小小,贴着宝贝软糯的脸庞说:“宝贝,奶奶可想你了”!小小抬头看着我轻声问:“奶奶,你爱我吗”?“当然,宝贝,奶奶特别爱你”!“宝奶,我也特别爱你”!泪水潸然而下……</p><p>晚上吃完饭,抱起小米。感觉小家伙长大了,很不好抱,像鱿鱼一样乱动,还没有找到感觉,小米大哭!没有想到六个月的小家伙认人了,他眼睛看看我,便仰头大哭,差点抱不住,她反复看我,反复大哭,把我的笑的眼泪都出来了!</p><p><br></p><p>三个宝贝和奶奶相逢的方式截然不同!有你们真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