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从夏日露营开始

教育健康⛽️

<p>说到露营,一转眼就有十几年的经验了,从老大一岁多就开始,每年至少露营两三次。今天来分享一下这十几年露营趣事。</p> <p>先说装备吧。最初配备装置时没经验,以为帐篷越大越好,就买了个六人大帐篷,娃小的时候,只用到一半的地方,空空荡荡。现在娃们成大了,倒是觉得六人的不错,周围有些空间可以放一些衣服物品,帐篷比较高没有太多窒息感。</p><p><br></p><p>说起帐篷几年前和飞狐一起集体露营时,打开帐篷发现支帐篷的那些poles,上次收时没有及时放回包里😅😅,落在家里。帐篷完全无法使用了。还好有位营友有一个简易的一人帐篷,说到简易可不是一般的简易,这个帐篷收起时只要用手一拧,然后就收在一个外套中,有点像我们在Ikea买的那种放玩具或装脏衣服的篮子😅。我和两娃钻进去以后,基本就是抱团取暖的感觉,还好娃们比较小,进去以后就呼呼大睡,老公也只能在车里对付一夜了。</p><p><br></p> <p>还有一次一个老外朋友在康州结婚,缺了个伴娘(有人临时无法到场),我被抓住充数(印象中伴娘都是结了婚的😉。全家决定头一天去康州露营,第二天再去婚礼。那次由队友负责整理装备,结果到了时发现一个睡袋都没有带。虽说白天比较热,但树林中的半夜有时凉风习习。全家把能穿的衣服全部穿好,又把带的一个充气睡垫当作被子,四个人瑟瑟发抖了一夜。第二天我在营地厕所里换装化妆和女儿赴宴,结果是这个样子的,还好没太狼狈不堪🤷🏻‍♀️。</p> <p>前年六月的一次露营也让全家记忆深刻。本是跟着童子军们参加一个营地集体活动。通知说营地有帐篷和床垫,自己不用带,结果到了营地发现两大问题,团体营地非常偏僻,两夜露营,第一夜只有我们全家在。更可怕的是所谓的帐篷四面透风,四脚下无法封闭,各种虫子不断涌入😂😂。每个帐篷有两张床,床垫风吹雨打,上面有不少脏印。娃们都拒绝进入帐篷,要求在车里过夜。车里也装不下四个人啊。最后全家商量以后,决定潜入另一童子军营地,起码不太孤独,好在我们带了床单和睡袋,就在风声雨声中和虫子们一起过了一夜😂😂。第二天大部队朋友们到来,大家把床垫放在营地中心爆晒了一天。有位朋友自带了帐篷,开始还以为自家考虑周到,结果半夜暴雨来袭,帐篷漏水,也和大家一样钻进了防水帐篷,虫子什么的也不管不顾了。这段经历还被娃写进了作文🤪。看来任何事情都有意义呀。</p> <p>从此以后和队友自发分工,我负责清理装备,他负责搞定吃的,经过多次配合,目前各司其职,大的错误基本没犯过了。我通常头天下午开始整理,睡觉之前对着单子过一遍。基本上在路程中有人喊:“xxx带了吗?”我都会骄傲地说“当然带了!”</p><p><br></p><p><br></p> <p>我家的车不小,经验说明,露营时必须带上车顶行李袋,所有睡袋和睡垫放在行李袋,其他东西才会有地方安排。</p><p><br></p><p>最初买了两个大充气睡垫(Queen Size). 用了几年,我恨之入骨,气要不就是充不满,要不就漏气。队友比较重,一躺上去一下子陷下一个坑,身边每个人动一下,我觉得自己好像被弹了一下。我睡觉不安稳,又怕打扰到娃们,动一下轻手轻脚,很是心烦。娃们大了越来越重,更加憎恨充气垫。几年前换了四个自动充气垫,轻巧,结实,虽然不太厚,但加个睡袋完全感觉不到身下石子。每个人都可以在凉风中入睡,在鸟鸣中醒来。</p> <p>枕头枕头枕头!重要的事说三遍。最初露营总是只用冲气小枕头,对我这种枕头控来说就是一种折磨。自从后来每次把枕头带上后,露营幸福度高涨! 娃们在车里也可以抱着休息。</p> <p>参加过团体露营,好处是吃的用的自家只带一两样,轻松,娃们有朋友们一起玩;大人们有美食;坏处是团体露营处通常没有卫生间。冲凉要开车带着老小去家庭营地,有些不方便。</p><p><br></p><p>美妈们自带洗浴用品和化妆品也有个小技巧,我有个小篮子,头天晚上把所有需要东西放在篮子里,第二天早上洗漱之后提上就走。这里不但有隐形眼镜水,盒,牙膏,牙刷,头绳,牙线等,队友还需要个刮胡子刀。</p><p><br></p><p>浴巾总是占很大的地方,全家至少要带两条;后来我发现了这种速干浴巾,折叠起来只有眼镜盒大小,又一问题解决了。</p><p><br></p><p>自己出行我们一定会带上小炉子和一些方便面,火腿肠。因为白天一定会出去玩,回来时通常饥肠辘辘,生火太慢,不能快速解决肚子的问题。</p> <p>说了这么多,虽然每次露营都像搬家,但总是让人向往的,尤其在这些无法飞行渡假的日子里,露营可能是最好的保持社交距离的出行了。</p> <p>上周在纽约上周The Watkin State Park露营</p> <p>女儿现在走哪儿跳哪儿</p> <p>Hiking中的艺术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