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尾巴草

高粱

<p class="ql-block">地头路边,狗尾巴草</p><p class="ql-block">不见了,它跑到</p><p class="ql-block">村街心公园花坛,在群花周围</p><p class="ql-block">生长,袅袅,就像</p><p class="ql-block">村庄上空袅袅的炊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街心花园的狗尾巴草</p><p class="ql-block">现在是人们心中的绿植</p><p class="ql-block">乡村影子的一个美丽转身</p><p class="ql-block">葱绿着。不是我想象的那样</p><p class="ql-block">低下,卑微</p><p class="ql-block">自觉身份变了</p><p class="ql-block">太阳光下肆意生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仿佛进入一个哲学境界</p><p class="ql-block">我低下头,低下我的傲慢</p><p class="ql-block">站在狗尾巴草旁</p><p class="ql-block">我想到田野沉思的谷子</p><p class="ql-block">我犹如一棵另样的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