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轻云淡的日子

青丝

<p>图文:青丝</p> <p>好久不曾动笔记录一下自己的心情了,仿佛生活中少了些什么,淡然无味。</p> <p>其实一直在让自己往更好的状态而努力,不想浪费自己有限的生命和精力,每天把生活安排的满满。</p> <p>做着自己想做的事,尽力去实现一些年轻时种下的梦想,但每当闲暇时,仍觉得哪和哪都有些不对劲。</p> <p>听着歌,会流泪,看着别人的故事,会被感动,看天上的风起云涌,会感叹。不得不说,年岁越大,越感性了,这个,好与不好,我自然分不清。</p> <p>偶有一天,在大街上看到一人推着一辆破旧的自行车,从我车对面过来,车前面的小篮里凌乱的装了些估计才从市场买回来的小菜,一边走一边嘟囔着什么,脸上的表情也好像愤愤不平。</p> <p>我感觉这人有点面熟,努力在记忆里搜寻,才想起原来这个不就是多年前同一条街长大的邻居吗?我们年纪差不多大小,当年的他帅气逼人,目光清澈,谈吐自然,女孩子们眼睛落在他身上都会有挪不动的感觉,但眼前这个男人反差也实在太大了吧,岁月与风霜在他的脸上留下深深的痕迹,又黑又瘦,在我记忆里意气风发的样子完全不见踪影,满脸憔悴与疲惫,宛若一小老头。我本能的看了下车上后视镜里的自己,不知道为什么,我竟有点深深的叹息。</p> <p>谁能抵制时光的流逝呢?但我们也许可能与时光做一些抗衡,努力让自己的每一天都开心,愉悦自己,赏目别人。突然庆幸自己还没有被生活折磨到没有了热情,还有时间和精力去叹春与悲秋,故做一些无病的呻呤,此刻竟有些释然。</p> <p>回来后我仍久久还不能平息,为曾经的那个少年失去的那一张脸。</p> <p>今年因为疫情原因,哪都没敢去,乖乖呆在家里,只敢约上三五好友,在周边逛逛。一个相机,偶能捕捉那些绝美的瞬息,鸟飞蝶舞,云影雾岚。但停下了脚步和灵魂的我,便总觉得日子现己索然。总渴望依旧和烟火厢磨,仍旧守着自己的那一份清欢,努力的,给生活涂抹上一些喜欢的色彩。世界很小,小到只能看到自己明天的样子,外面的世界其实也很无奈吧,但更无奈的是那些精彩都与自己无关。</p> <p>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远离以前充满喧嚣的生活,也越来越不喜欢和无谓的人和事有所交集,只想在有限的生命里,继续做一个干净纯粹的人。好怀念自己25岁前生儿子原来的那个样子呀,无知无畏,勇往直前。现在脸上少了笑容,变成了和手机组成一个世界的人,唯独庆幸自己还依旧善良和感恩。</p> <p>有人说生命其实是座玫瑰花园,或尘世或地狱,这都看你的心灵而定,但我觉得,花园与地狱都不像,生命更像是一个自己哄自己的过程,天天把自己哄开心了,就什么都解决了。</p> <p>我现在能做到的是努力的生活,把所有的遗憾,但愿都变成以后惊喜的铺垫,一个人是所有生活,也是自己的全世界,真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