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虫(外三首)

禅心牧云

<p>萤火虫</p><p><br></p><p>暮色四合,我该去向何方</p><p>一只萤火虫飞来</p><p>顺着目光进入我嶙峋的身体</p><p>它一定不是囊萤映雪那一只</p><p>是我梦了千百遍的</p><p>迷途的虫儿</p><p><br></p><p>遥想当年伙伴们的一声呼啸</p><p>盲从地捕捉闪亮的灯盏</p><p>又嘟着嘴巴放掉</p><p>那是一个傻女孩最美的夏天</p><p>如今已被我丢了很多年</p><p><br></p><p>萤火虫儿飞</p><p>而我分明看到了它载着的风雨</p><p>这多像一个半生寥落的人</p><p>寻觅归途</p> <p>尘埃里的花</p><p><br></p><p>路边或沟坎</p><p>仅需一点阳光,一滴雨露</p><p>便举起单薄的思想</p><p><br></p><p>它不是花,是一个容器</p><p>盛着低处的人生</p><p>苦涩,卑微</p><p>也盛着坚韧</p><p><br></p><p>我只与它对视了一眼</p><p>便有泪在眼窝里打转</p> <p>心韵</p><p><br></p><p>我的心思,有月光的弧度</p><p>仿佛小夜曲</p><p>贴着薄薄的星空飞</p><p>远方,有你虚设的蓝桥</p><p>以及你备下的绿蚁</p><p>柳风拂动,你派遣北斗先行迢递香气</p><p><br></p><p>月色一寸寸加深,风儿小幅度摇曳</p><p>摇成一支窗前的蕙兰</p><p>我想让时光慢下来</p><p>直到两种香气泊上我心的空杯</p><p><br></p><p>空亦是满,叮咚着你的琴语</p><p>知音共待曲水流觞</p><p>不谋而合地养月亮的皎洁</p><p>并同时扶正旁逸的涛声</p><p><br></p><p>相知是红尘馈赠的美意</p><p>是最高的恩赏</p> <p>缘从这里开始</p><p><br></p><p>盛夏的热度,风都驱不散</p><p>此刻,我们缘聚神州</p><p>莲花,凌霄花,紫薇,月季</p><p>擎着各自的美</p><p>在高山,在平原</p><p>被诗歌一一点燃</p><p><br></p><p>多么庆幸,怀抱文字的清雅</p><p>就这样轻轻遇见</p><p>遇见阳光,水,空气</p><p>隔空守望</p><p>并认真欢喜</p><p>因为每一片花瓣里都隐藏着</p><p>月光的琉璃</p><p><br></p><p>每当想到</p><p>在神州大地</p><p>有人与我呼吸着同样的香气</p><p>深深知道</p><p>我已觅得了时光的菩提</p><p><br></p><p>2020.7.31</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