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故乡情

岁月如歌

<h3>昨夜,十点,同学打电话给我,说周末送书给雅晴的姐姐时,雅晴的爷爷奶奶硬是将两个熟透的菠萝让她带回来,以表示对我们的谢意!为了不伤两位老人家的心意,同学也只有收下并带了回来。</h3> <h3>没想到的是,同学打电话给我,说要连夜将菠萝拿给我;我说,你们留着吃就好了,心意我已收到了。但是同学还是在争取说服我,让我尝尝家乡的味道。</h3><h3>作为一个离开故乡多时的游子,家乡的味道,确是令人难以忘怀;何况这是家乡有名的“双马菠萝”,最后我应充了,说夜了不必送来,明天若有时间将亲自去取。</h3><h3><br></h3> <h3>今天由于要带母亲到医院检查身体,忙里忙外已近中午。是否去同学处拿菠萝的事早已抛于脑后;在开车准备返回深圳时,女儿说了一句,你是要去瑜阿姨那里拿菠萝吧。轻轻的一句话提醒了我,既然同学已将菠萝寄于别人那让我去取,我又怎能忘而不取呢!</h3> <h3>在回深圳的路上,两只菠萝的香味已溢满了整个车厢;女儿高兴地说,这菠萝真是太香了,以前的菠萝从未有过这种情况。我笑了笑,没有说什么;我是在想该如何更好地处理这两个菠萝?“菠萝饭!”突然这个念头一扫而过,我要好好做个菠萝饭,不能辜负家乡的味道!</h3> <h3>回到家,马上用锅将鸡蛋煎好,加上蒸熟的南瓜、鸭肾,然后将蒸好的饭拌在其中,加入适量的生抽,炒好后放在两个剖开的菠萝中,再淋上菠萝本身的汁;这样既保留原有菠萝的味道,又能让炒饭不易上火。</h3> <h3>上桌后,女儿才尝了几口,就高兴地对我说,爸爸,这是我这辈子吃过你做的最好吃的饭,如果是一百分是满分,我给你一百二十分!这话说得让我一下子热泪盈眶,果然,这就是家乡的味道!</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