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岭江山如画一日游记

白发魔女

<p>  暑假已经放了好长一段时间了,这几天总是阴雨天,让人在家里待得好烦闷,就想找个好地方出门逛逛散散心。因为天雨,原来订好的秦岭江山如画景区好不容易在7月的28日这天才得以成行。</p><p><br></p> <p>  沿途的路上因为昨晚没有休息好的原因吧,坐得好难受,感觉有些晕车。听说景区在商洛山区,一路感觉好远,感觉走了好久才看见了沿途的村庄,这儿的房子🏠还不错。</p> <p>  终于到了景区,看看风景如何?</p> <p>  看着这些农家小屋,是不是有一种回到农村老家的感觉?</p> <p>  沿途的路上,一直听见溪流淙淙地在欢歌。一股清澈的泉水一路伴随着我们。山有水则显得灵秀,外面暑气逼人,而山里因为了这股清泉的缘故,显得凉爽了许多!</p> <p>  来到了我心悸已久的玻璃桥!来玻璃桥的这一段路好陡好长啊!歇了好几次,每个人都累得满头大汗时才上到了桥边。本来我是不打算上这座桥的――依我那恐高胆怯的老毛病,我估计我是过不去的。可是随行的两个驴友,一个六十多岁的大妈和她的女儿,看样子跟我年龄差不多吧!一再鼓励我说那根本就没有什么可怕的,说她们旅游去时走过好几次玻璃桥,一点事都没有。</p><p><br></p><p><br></p><p> 我只好壮着我的怂胆跟她们一起来到桥头,桥头有间景区的服务区在卖脚套。说过桥的人必须脚上套上脚套才可以过去。我还在犹豫着自己到底过还是不过,如果不是她们娘俩给我打气,我也许上都不会上来。买了脚套后大家都坐在椅子上或者地上休息。对于自己能否过得去,我心里还在七上八下的不能决断。</p><p><br></p><p> 记得前几年去了某个景区,那时候还没有玻璃桥,山里只有木吊桥,我记得我抓着桥边的绳子,只在那长长的摇摇晃晃的吊桥上走了没有几步,就头晕目眩怕得要死,赶紧退了回来。桥下都是不见底的深渊,我这恐高的人敢过吗?</p><p><br></p><p> 坐在地上歇了好久,同行的游人们已经开始纷纷过桥了。我看到一个小女孩在妈妈的带领下已经在过桥了,我总不能连个小孩都不如吧!在别人的带动下,我鼓起勇气,心一横也走上了玻璃桥。</p> <p>  我紧紧抓住桥边的护栏,紧张得眼睛直敢看前方,一步一步小心地挪着,不敢往周围看,更不敢看桥下面。心里乱七八糟地想着一些不该想的念头:万一桥断了呢!万一走到中间发生危险了呢?影视剧里不是常出现这种画面吗?转念一想,这不是自己在吓自己吗?该死!快别想了!一边摸索着一步一步往前换,那狼狈的样子估计跟盲人走路差不多吧!我紧张得不行,偏偏身边这时候没有人鼓励一下我,我就看见旁边有个满头白发,穿着一身大红色裙子的老奶奶从我身边轻松而过,看她那样子就跟在地上走路一般。我想她肯定是经常出门游山玩水,走过几次玻璃桥吧,所以才不当一回事呢!受到她的行为的鼓励,我感觉自己没有原来那么怕了,但是走的狼狈样子仍然像盲人走路一样。好容易走过了这段并不是很长的玻璃桥,因为我走得太慢,感觉好像很长似的。我解脱一般长出了一口气,看看身边那个六七岁的小女孩,真是人小胆子大,竟然睡着,坐着,趴着在玻璃桥上摆出各种姿势来让她的妈妈拍照。瞧我自己的这点出息,受到了小女孩的鼓励,我也站在桥边拍几张照片留念。</p><p><br></p><p> 与其说过玻璃桥,还不如说我是挑战自己取得了成功。孔子说:三人行必有我师,今天身边这素不相识的老奶奶和小女孩就是我的老师,如果没有她们行动的鼓舞,我也许真的就不敢过这座令自己害怕已久的玻璃桥呢!人生,其实不是一直得向自己挑战吗?人最大的敌人其实是自己,也许最大的困难不是困难而是我们自己,而这个道理往往要在我们取得了成功之后才可能感悟到!</p> <p>  现在在看这座玻璃桥,好像也没有原来想像的那么可怕,也许是我一直在自己吓自己呢!挑战困难还不如说是挑战我们自己呢!</p> <p>  这儿风景最美,大家都在拍照留念。</p> <p>  举目满眼苍翠,景色如画。丛林掩映中一座飞檐的小亭子真令人神往!</p> <p> 继续前行,美景如画! 这是一座水上木桥,走在上面,看着脚下清澈的流水,真有趣!</p> <p>  走累了,坐下歇会儿。看着这清澈的泉水,听着这淙淙悦耳的流水声,眼前满目苍翠,空气清新,让人精神也好多了。有一种听禅的意境,坐下来久久不想离去,想起了柳宗元的《小石潭记》,看来他应该和我是一样的心境!</p> <p>  爬山爬到二点多了,感觉体力不行,在路上向下山来的人打听了一下,听说上到顶峰还得半个小时,我们决定打道回府,不再爬了。</p> <p>  归途中在这座亭子里歇歇脚。亭子看起来好美!</p> <p>  下山的路上被旁边的这座奇特的桥所吸引!看,这么多人玩得多开心啊!</p> <p>  看看这些大人小孩在这座秋千一样的桥上多会玩,玩得多开心啊!虽然我没有上去玩,但听着他们的快乐的笑声,叫声和喊声,开心和快乐感染了像我一样在旁边围观的人,快乐是可以传染的,可以分享的!生活如果总是这么令人开心快乐,那该多好啊!看了好一会我才恋恋不舍地下山去。</p> <p>  遗憾的是沿途回去的路上,还有一个景点水帘洞,因为大家坐电瓶车不便中途下车所以许多人都没有看到,这算是此行的一个遗憾之处了。看了一天的美景,心情还不错,在回来的车上,头也不难受了,换一个好的心情,这也许是我们所有旅游的人的共同心愿吧!</p> <p>点击链接收看更多美文</p><p><br></p><p><a href="https://www.meipian.cn/2vhajwpw?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迷人的翠华山风光</a></p><p><br></p><p><a href="https://www.meipian.cn/2tiuonly?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马嵬驿踏青</a></p><p><br></p><p><a href="https://www.meipian.cn/2nawets6?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夜游大唐芙蓉园</a></p><p><br></p><p><a href="https://www.meipian.cn/2lau637l?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2019年我走过的地方……</a></p><p><br></p><p><a href="https://www.meipian.cn/2c0bso5u?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宝鸡灵宝峡,大水川一日游</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