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不白干

钦北妹

<p>辛苦不白干</p><p>做农民,去耕田种地,整天行走在田间绿野,风风雨雨、日晒日出,忙忙碌碌又是碌碌忙忙,我比去年老多了,头发也开始染雪了,有人问我,你这么努力,又为的什么?我笑笑说:“不为什么,高兴就行”。</p><p>我钦州市钦北区华和堂致富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7年5成立之后,一路努力,除了绿色认证书还在北京待拿到、广西农业示范社证书待拿到之外,一路辛苦终于不白干,只是由于太忙,苦了鸿发市场的米姐大米店无时间去好好经营,店内大米几乎近“赤”也没来得及添粮,有人问我你还申办“有机”吗?我说中国只有东北一个“有机粮食”产地,在“有机”的下面就是“绿色粮食”,第三才是“富硒米”,再下来是“无公害大米”,我合作社产地能当“老二”已很努力,加上我精力有限,顶峰由年轻人去爬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