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珍重

百合花的春天

<p> 珍重八月</p><p> 文/贺雪利</p><p> 从湿漉漉的七月而来,带着潮湿的热,让人笼罩在汗渍里。一字立秋,似乎才明白夏虫清脆的鸣叫渐行渐远,一场盛大的收获,也将迎来离别纠结的悲伤。</p> <p>  时光轮回,八月的宝鸡清晨,凉风习习,轻轻吹至而来,以至于汗毛间便可以感觉到清凉如甘泉,晨静悄悄地,待嫁的石榴从绿色中探出可爱的小脑袋,将拉长的紫外线都捡拾而来,像及了一个贪婪乳婴儿,除了吃够了母乳,便那样可爱的睡去。</p> <p>  四君之一,竹有没有情感宣泄呢?笔直的,翠生生的,显露着它苗条挺拔的身姿直冲苍天。我想问问它“如若我刺破它翠绿的皮层,它会不会哭泣?”或许它只能强忍着继续矗立,用它顽强的根系生命,自我修复。竹那么坚强,四季如初,我还想问问它,寒鸦枯树,风雪交加,如何耐之?</p><p> </p> <p>  风轻轻的吹,俗称玫瑰花之名的月季,晨露晶莹剔透的禽在她娇羞的面颊,多想将它揽入怀抱,长满刺青的茎叶愤怒的直刺心底,倘若真正喜欢,那就温柔的接近,别刺痛它的美貌。</p> <p>  鹅黄桂花仙,曼舞枝头,一身芳香,寻香而望,聚一捧桂花香,于心间,沉醉不知归路。语花香间,不闻身后事。</p> <p>  衔接夏秋的八月,让我以为沉醉在夏的寂静中,偶尔秋风起落叶,秋从何时赶来,我宁愿手拦着逝去的绿叶,不想看见被扫落的远远离去它归像尘土。养一场果实累累,怎堪孤独终老?</p> <p>  八月离别纠结,果实累累,绿叶面临着枯萎飘零,学子即将踏上新征程。目光里的祝福,难舍难分。秋风做了那个绝情的了断。苍老孤独,青春怒放;各自归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