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好个秋

泰然格格

<p>先生说,家那边早晚已开始凉了。</p><p>我说,是啊,已经立秋了呀。</p><p><br></p><p>草原的四季分明,春来吐新绿,夏来繁花开,秋来风送爽,冬来雪皑皑。</p><p><br></p><p>立秋节气一到,草原立刻就会添了凉意。除了中午还有秋老虎的余热,早晚一定是凉爽的。</p><p><br></p><p>那天走在树下,就见有一片黄叶飘落,果然是一叶知秋,只是不知这片叶子是何时换上的秋装。我想家那边要不了多久,就会是一片金黄了。</p><p><br></p><p>此刻窗外的知了叫得正欢,每天耳边充斥的都是知了的叫声,我这里依然酷热,想念家乡凉爽的秋。</p> <p>我喜欢秋,喜欢秋叶之静美,一直不理解古人为何会生出“萧瑟兮,草木摇落而变衰”的悲缅情怀。草木一岁一枯荣,生命周而复始,悲又与秋何干。</p><p><br></p><p>我喜欢秋天的树林,登高望远,只见层林尽染,有红有绿有黄,美不胜收。</p><p><br></p><p>春播秋收,秋是收获的季节。稻田里的稻子沉甸甸的累弯了腰,风吹过,麦田里麦浪荡漾,果园里的果子也挂满了枝头,果树下的笑脸就像秋阳下的向日葵。</p><p><br></p><p>秋来了,是时候收起衣柜里的夏裙拿出秋装了,最喜欢的花裙子呦,明年再见。</p><p><br></p><p>凉爽的午后坐于庭院中,净手烹壶清茶,缓缓饮,看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p> <p>秋天来了,夏天里没实现的愿望就交给秋天吧,秋可是收获的季节。</p><p><br></p><p>秋天无需远行,家门口就是美景,手里握着秋果,眼里赏着风景。</p><p><br></p><p>把墨研好,为秋赋一首新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