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can湖周末划船野营

叔丁

<p>文/叔丁,图/水友们</p> <p>盛大师说,八月蚊子少了,周末天气不错,我们去Norcan lake划船野营。这里是加拿大国有自然区域,营地无需预订付费,早到早得。</p> <p>kanata西行一小时,calabogie雪场南面的Norcan湖。</p> <p>四船一艇去找宿营地,还有Edward与Hong也来一日游。</p><p><br></p><p>天气晴好,湖水平静。一边和Hong一家有的没的聊天,一边划船。</p><p><br></p><p>前面木梓草驾着皮艇向一处小湾岔而去,说是去钓鱼或者拍照。</p><p><br></p><p>四、五公里后,前面的盛大师与另两条船折返回来。大师喊着,前面我们想去的小岛被占了,我们需要另找营地。随即找到一处岛停住靠岸。</p><p><br></p><p>我们怕这个临时岛不够大,说我们再找一处孤岛吧。</p><p><br></p><p>每到一处小岛,总不满意,崖壁太陡,没有平地,决定折返。</p> <p>途径一岛岸,惊起一对鸭子。其中一只鸭子在船前面游,成之字形,边游边嘎嘎叫。</p> 绕着大师一行驻扎的小岛一周,远远看到木梓草的皮艇停靠在岸边。 <p>湖面如镜,白云在水中。有机动船驶过,镜子被大波浪分割,我们的红船在波浪上漂泊,好一会儿才靠上岛去。</p> 丁丁、Lauren和木梓草的帐篷已经搭好。 这里是岛屿的前面。 木梓草说,或者是王晖说的,野营的时候把东西都挂起来就容易找了。所以我们把能挂起来的都挂起来,跟屁虫,毛巾,小背包。 我们的船和木梓草的艇停在岛的侧面。 <p>脚下是土地,岸边是湖水,那就是该去游泳的。</p><p><br></p><p>丁丁和Lauren已经去游过了。</p><p><br></p><p>木梓草说她要游到湖里的白云那里去。我说你游过去,云会走的。她说那她就游到云彩里,变成云彩。</p><p><br></p><p>我也去游湖了,没有想变成云,只是朝着岛左边的那一片水域游,游到对面岛再转身往回游。然后我就找不到回去的路了,因为对面两点钟方向还有一个岛,被我误以为目的地游了过去。到了发现不对,再往十二点钟的方向游去。</p><p><br></p><p>前面有个黑色泳帽冲着我游过来,面对面发现是先生知道我迷路来接我。</p> 大师要去徒步,王晖、Lauren与叶子老道同去。Rocky被留在岛上,绕着岛哭叫看着爸爸妈妈离去。以后每有船经过,他都会叫。<div><br></div> <p>Hong已经不知去向,自然是在某处钓鱼。Edward带着狗狗Toby,儿子坐在沙滩椅上读书。</p><p><br></p><p>丁丁在擦拭她的白船。</p><p><br></p><p>忽然感觉累,跑回帐篷中小憩,再出来神气不少。</p><p><br></p><p>Hong回来了。为了让狗狗Toby去湖里洗个澡,Edward往水中扔了树皮,Toby狗刨着去了,树皮却沉下去了。找不到目标,Toby是不会认输回来的。直到第三根树根落在水面,Toby一口咬住,上了岸又在泥土中打了个滚。</p><p><br></p><p>Hong钓了三条鱼,据说有她喜欢的trout。</p><p><br></p> 大师一行去徒步,有红色莓果。 <p>我再次下水,这次是游向正面湖岸,回来的参照物明显,无误上岛。</p><p><br></p><p>老道走之前拎着把斧头把篝火处的木头都劈细了。先生找来不少干树干树枝,篝火点起来了。正好游泳后在这里烤干头发。</p><p><br></p><p>丁丁换上另一套三点式,是格子的,也下水去了,美人鱼一样自然。</p><p><br></p><p>木梓草说我们再去游泳吧,我说等一会吃饭后。她就驾着艇钓鱼去了。</p><p><br></p><p>徒步的回来了,Lauren说你要游泳一起去,徒步走得热出了汗。跑去叫木梓草一起。</p><p><br></p><p>我指着岛右面大概两点钟方向的一块白石头问,你说这有多远,木梓草说最多二百米,大师说有三百。她说那手机打开记录吧。</p><p><br></p><p>我们一起从正面下水,木梓草和大师向一点钟方向游去。我心里奇怪,但还是朝着我的白石头游去,自由泳,靠近时换作蛙泳,摸了下白石头,转头,看着在另一处的另两人,原来他们说的石头不是我说的石头。</p><p><br></p><p>结果手机记录他们的往返是近900米,那我的白石头就可能是往返1千米。</p> 大师游到的大石头,目的是攀岩留照。 <p>Lauren游了一会儿就回到岛上,坐在石头上读纸书,凑过去一看是英文版的伍尔夫《到灯塔去》。我说读纸书太奢侈,我都是在微信读书里读的伍尔夫,还有波浪和达洛卫夫人。她说,不喜欢用有电的东西读书。</p> 这是王晖和丁丁。 我们的晚餐是火锅,大师和王晖尝试了freeze dry食物。<div><br></div><div>木梓草又去钓鱼了。<br><div><br></div><div>叶子和老道总是一起走下水,再一起上岛。<br><br>大师也去游泳,王晖也去游泳。分别在岛的正面和右面。丁丁说,这边是王晖。我说,那边是大师。而左面也有什么在游泳,没有跟屁虫的泡泡,那是一只鸭子。</div></div> 火锅晚餐后,我再次下水,这次是朝着落日游蛙泳,随着落日的光晖来吐纳。 <p>篝火边,夕阳下,大师弹起吉他唱起歌。</p><p><br></p><p>蚊子还是不少。</p><p><br></p><p>星辰出现了。</p><p><br></p><p>叶子一副高音好嗓子,一边找YouTube,一边哼唱。</p><p><br></p><p>丁丁中音的嗓音很有磁性。</p><p><br></p><p>大师唱歌喜欢变调。我们也一起正调或者变调跟着哼唱。</p><p><br></p><p>一首加拿大民谣,《Land of the Silver Birch》,包容了我们划船的所有元素,自然与工具。歌词里面有白桦、水狸、麋鹿、熊、潜鸟、加拿大鹅、蓝湖、石岸以及独木舟等等。</p><p><br></p><p>远处有潜鸟声传来。</p> <p>夕阳西下,大师弹起吉他唱歌。</p> 大师在唱情歌献给他的女神。 一夜无眠,帐篷外有大鸟在说话,远处不知哪里有它的同伴应和,你一句我一句,估计把加拿大的历史都讲了一遍。不同音调的鸟儿也来插话。<div><br></div><div>早晨,有小雨在帐篷上滴。</div> <p>起来7点半了,叶子和老道已经收拾了帐篷,说预报有大雨。叶子问,还去游泳吗?我说收拾完再去游一会儿吧。</p><p><br></p><p>丁丁和Lauren已经晨游过,吃了早饭。</p><p><br></p><p>王晖喊,收拾收拾要走了!</p><p><br></p><p>叶子说不去游泳了,因为9点预报有大雨。我说那好吧,我也不游了。</p><p><br></p><p>我们收拾好准备开拔,大师正换衣服要去游泳。</p><p><br></p><p>木梓草也不走了,开艇去钓鱼。</p> <p>划船离岛一、两百米,右面湖上有歌声传来,“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木梓草一边划皮艇,一边高声唱着。转头看后面大石头附近有橘色跟屁虫在漂浮,是大师在游泳。远处的小岛上有王晖的影子一晃。</p><p><br></p><p>我冲着湖面大喊几声:啊——啊——</p><p><br></p><p>木梓草停下唱歌回应着:啊——啊——</p><p><br></p><p>王晖在岛上回应:啊——啊——听——到——了——</p><p><br></p><p>不知道王晖听到了什么。</p><p><br></p><p>不知木梓草有没有钓到鱼。</p><p><br></p><p>嗓子有些疼,刚才有一声喊得有点儿猛。</p> <p>潜鸟们。</p> <p>湖色在雾雨里了。</p> 下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