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原创|初秋,夜凉

邬龙龙(梦来诗笺,你我作伴)

<p>文字:邬龙龙 图片:来源网络</p><p><br></p><p>每当夜幕垂下</p><p>不去沮丧</p><p>不去难过</p><p>总想一人静坐</p><p>静坐在哪个烤吧</p><p>静坐在哪个角落</p><p>因为只有那样</p><p>我不疲惫</p><p>我不失落</p><p>那是自己的世界</p><p>那是自己的王国</p> <p>看着别人的吵闹</p><p>看着别人的繁华</p><p>看着别人的灯红酒绿</p><p>那都不是我想要的生活</p> <p>一屋两人三餐四季</p><p>那是生活</p><p>那可以相濡以沫</p><p>那可以相敬如宾</p><p>你中有我</p><p>我中有你</p><p>散步 闲谈 逗闹</p><p>没有高低拘束</p><p>不知天高地厚</p><p>只有那样不失酒色</p><p>不失热闹</p><p>不失声瑟</p><p>油盐酱醋也会生出人间烟火</p><p>窗外 你我之外</p><p>都成为世界泡沫</p><p>紧紧把你和我包裹</p><p>泡沫只是膜拜你我飞来的凑热闹</p> <p>夜幕</p><p>我把世界陌生</p><p>我把自己清醒</p><p>每每我点烤肉 鸡翅</p><p>慢慢细嚼 慢慢细嚼</p><p>把曾经过往 </p><p>把现在烦恼</p><p>慢慢下咽</p><p>慢慢下咽</p><p>我总想不舍</p><p>不知什么时候</p><p>肉已了 骨已多</p><p>还是要走</p><p>还是有意念困扰</p> <p>黑夜看我</p><p>霓虹灯看我</p><p>高楼看我</p><p>路灯看我</p><p>路人看我</p><p>人行道上排兵布阵的小车看我</p><p>我的脚步顺着我的声音看我</p><p>还有三三两两的亲亲我我羞涩的恋人</p><p>那么多顾虑</p><p>小心翼翼顾头看我</p><p>抬头 天上的星星也看着我</p><p>世界都在看我</p><p>我哪里看到你们了</p> <p>我的脚步是乘着</p><p>这黑夜的安静</p><p>听着我一个人自由的声音</p><p>在消遣时间的仓促</p><p>在不忍心一天的短暂</p><p>我愿意这样走着</p><p>走着 走着</p><p>就是走到小区的门口</p><p>也不愿早早踏进门禁一步</p><p>徘徊 左看右望</p><p>那怕多听听汭水河畔</p><p>这激流勇进的拍响</p><p>拍响 只是拍响</p><p>门口大爷店铺</p><p>凌晨一点两点三点四点</p><p>都不关门</p><p>我不知道是黑夜固执</p><p>还是大爷精神</p><p>大门开了又关</p><p>关了又开</p><p>还是有忙碌的人</p><p>我也一样</p><p>我要早起</p><p>我要早睡</p><p>就这样</p><p>就这样</p><p>任由黑夜</p><p>一次又一次消磨</p><p>还是不舍在想</p><p>多少黑夜</p><p>才能这般安静清凉</p><p>把我心声空缺填平</p><p>让我不痛苦</p><p>让所思所念成为现实</p><p>得到安慰</p><p>深情得到润养</p><p>不用这般力气去抑郁</p><p>在秋夜里受凉</p><p>瑟瑟抖落身体</p><p>放弃明天有力的追逐生活梦想</p><p><br></p><p> 2020年8月10日(01:25)凌晨写于世纪花园A区家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