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拍荷塘

枝叶

<p>  今年夏季雨多晴少,直到立秋,一直惦记着千渭之汇的荷塘。下雨时去过,好不容易盼了个晴天,早早就赶到公园。想拍拍晨光熹微下的荷叶光影。</p><p><br></p><p> 远远的看见荷塘中还有三三两两的荷花,在层层叠叠的荷叶中忽隐忽现。偶有一朵高个的荷花,被偌大的荷叶如众星捧月般层层托着,像亭亭玉立的少女般随风舞动。</p><p> 清晨的叶子和花,像在牛乳中洗过一样。晨光洒在上面,光鲜亮丽而韵味十足。</p><p> </p><p> 晴天比阴雨天的荷塘增添了变幻莫测的光影之美。光线就像魔术师一样,将层层遮挡深浅不同的绿色荷叶塑造成了光影变幻的小小世界。</p><p><br></p><p> 人们都赞美荷花,但我更喜欢荷叶简单而洁净的叶型,一尘不染洁身自好甘当配角的精神。我喜欢清晨阳光照射下的荷叶呈现出的光影之美,喜欢荷叶随风舞动的摇曳姿态,喜欢水珠在荷叶上滚动的样子。我更喜欢在荷塘边漫步,喜欢静静的站在池塘边欣赏这迷人的自然之美。喜欢拿起相机寻觅并记录下这些让我感动的美好画面,喜欢分享这些曾经让我驻足,心动并促使我按下快门的美好瞬间。</p><p><br></p><p>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美的心灵需要美好的事物不断的浸润和滋养,所以我们才喜欢绘画、摄影、音乐、电影、雕塑、舞蹈等等艺术形式。而在认识美、发现美、欣赏美的过程中,美慢慢会潜移默化并塑造一个人的心智。长此以往,通过自然之美和人文之美的不断熏陶和滋养,人的心灵就会得到净化和升华。</p><p> 心美,一切都美 !</p> <p>摄影、文字、编辑:枝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