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王国】下篇

元宝爷爷

<p>我们走出"发现王国"大门,还没有从兴奋之中走脱出来,徜徉在快乐之中。望着那华灯璀璨夺目……不眠之夜的"发现王国",给人们带来神秘梦幻。精彩纷呈的花车巡游与浪漫的夜色交相辉映,淋漓尽致的在再现"发现王国"夜色的魅力。</p><p><br></p><p>绚丽多彩的礼花变幻多姿,在空中翩翩起舞犹如天女撒花!仰望着空中犹如仙女向人间俸禄美酒,那醇香的美酒细细品味,醉美沁肺入脾!水上舞台婀娜多姿的俄罗斯舞蹈家们精湛的演艺,舞与美、情与意……融入于舞姿。美丽的姿色与完美的形体,犹如仙女下凡,把美注入到每个游客的心窝!美丽夜色多么令人向往,多彩的"发现王国"似曾拖住我们的脚步不愿离去。回头不断的张望,走走停停、停停走走,不知不觉我们伴着月亮进入下榻的酒店。</p><p><br></p><p>一天的游玩入兴,身体也己疲倦了,进入客房草草地洗漱很快进入了梦境。看着外孙女酣睡正香,我们随之也被代入了梦中。第二天早餐自助餐费己打入到宿费之中,说是免费其实是羊毛出在羊身上。早晨催促外孙女起床,哼!翻了一下身又睡了早餐不等人呀!我着急一再催促,才懒羊羊爬起来,一边揉着眼睛一边打着哈欠跟着我身后,半睁着眼睛步入餐厅,我们基本是后半时去早餐,也只是草草打理,看到外孙女吃的津津有味,脸上漏出满意的微容。</p><p><br></p><p>百余种各式各样的餐饮,不仅考虑到各民族的风俗,而且基本滿足了游客各自的需求,作功讲究入口飘香!颇到了游客们许多赞扬!</p> <p>早餐后回到客房,躺在床上缓解昨日游玩所带来的疲倦,养精储锐准备午饭后重蹈覆辙,进一步去探索"发现王国"不为先知的神秘梦幻!</p><p><br></p><p>入住"发现王国"酒店,远离都市的繁嚣,完美糅合绿色、生态、人文的气息,渲染海滨假日的浪漫和消遣,金色的沙滩、尽美的晚霞、凉爽的海风、侧耳倾听那海浪涛涛……。身在此处渗透着自得与悠然,使我们亲身体会到远离繁嚣的温馨。白帆浮在海面,绿茵鲜花点缀,绚丽多彩的礼花装饰着不眠之夜。身在此处无不被渲染的海滨浪漫,和"发现王国"的神秘梦幻所倾倒。</p><p><br></p><p>午后的气温有些酷热,我们临行时带上太阳镜,备用太阳伞准备重蹈"发现王国",出门时发现导游图还在床头柜上,我提醒妈妈;妈妈摸着我的头说:不用带了难得你提醒,我左手拉着姥爷右手拉着妈妈,兴高采烈说说笑笑很快到了"发现王国"大门入口。</p><p><br></p><p>昨天因为太兴奋了,没有太注意到眼前的美景。今天我放慢了脚步身体随着目光移动,环视着中心湖沿岸游乐园,虽然参差不齐,但是差落有致。虽然造形各一,但是确有独到之处。远远望去,那高空坠落确实让人心惊胆颤望而生畏呀!今天领悟到别有一样的感受,那些亲身尝试富有挑战性的人们,使之佩服的五体投地!不是一般人所能及的。</p><p><br></p><p>我跟着妈妈姥爷顺着中心湖左手边,沿着湖岸宜路观景舒心畅怀,周围环境也不太陌生了,有时我脱离大人的视线,寻找属于我的自由放任一把悠然自得。可是还是被她们的敏锐的目光搜索到了,叨叨咕咕地说着没完,哎!真烦人,越不爱听她们越说,我心烦,装作没听见吧了!可我没有把自己看得太小,我己经六岁了。哎!你们就放心吧,我不会走丢的。</p> <p>游我所爱,玩我所想,游者自信,玩者开心!姥爷、妈妈一直陪我左右,在游乐园尽兴玩之。下午正时巡游演出伴随着花车开始,把午后游乐园热闹的气氛点燃。我们紧跟人们的脚步避开道路,重新的领略俄罗斯艺术家们精彩的演绎。巡游演出虽然是第二次观看,但是别有不一样的感受。艺术的美、服饰的美、人美、美!美!真美!陶醉在美的漩涡中使之心旷神怡也!</p><p><br></p><p>欣赏的花车游,一个花车一个故事,一个故事展示着情景、服饰、造型、艺术、犹如一座别开生面的流动舞台,淋漓尽致地奉献给人们的视野赏心悦目,真实感受到美的无尽魅力!</p><p><br></p><p>巡游演出结束,我们还没有从兴奋中走出来。随着人们的脚步,进入到一个半环绕的露天剧场。随同行者攀聊中得知,不仅每天在这里、在这个时间段都有演出,而且是重复昨日的演出。</p><p><br></p><p>稍等片刻场地剧拉开大幕,剧情从一座公寓展开,一群暴徒冲进公寓绑架人质,警察为了解救人质与悍匪进行了殊死搏斗,面临生与死的考验无所畏惧。与悍匪进行斗智斗勇的搏弈,体能技能的搏击,特技技能的运用,展示警察技高一筹……。该剧剧情贯穿悍匪绑架、杀人、放火、爆炸……一系列作案,警匪之间智慧、勇敢、技能的交量。</p><p><br></p><p>我们是如此近距离接触场地剧演出,演员与观众互动,淋漓尽致突出场地剧的真实感。甚至零距离触摸演员触摸剧情,此时你会感到精神紧张脉搏跳动!有专职解说员,演员以形体肢体语言表演,有时演员不跟台词走,尽兴发挥调动场内观众的气氛,让你的思路清晰带着你跟他走,沉浸在剧情之中!</p><p><br></p><p>高超的车技漂流,飞越障碍、侧轮行驶、高空攀索、滑行坠落、摩托车飞跃……,悍匪不是白吃干饭的也不是乌合之众。身体的对抗技能的对抗,一点也不逊色警察。使之剧情反反复复错综复杂,使之剧情高潮迭起精彩纷呈。</p><p><br></p><p>这场剧就是以惊险刺激打斗如真、剧情如真……,当你全神贯注时,一个惊险的动作使之悬浮着心又提到嗓子眼,忽然间的爆炸声,紧绷的神经又紧张起来,隔着一个栏杆飞速行驶的警车,在追逐匪车时漂移180度,说到震撼那几台车一起漂流那才叫盖世绝伦。我们以前只是从电视屏幕看到,今天如此近距离目睹多辆车漂移,那才叫让人惊叹不己!</p><p><br></p><p>如真、如实……演出了一个故事,这个故事从悍匪闯入公寓绑架人质开始,警与匪的博击过程动情动感……,惊险刺激到了极致,最终以警察的顽强、勇敢、智慧、技能,完胜了悍匪成功解救人质。完美的歌功颂德而告终。</p> <p>帷幕己降,我们久久没有离去,绷紧的神经还没有完全放松,演员们肃立在剧场中央,面容微笑目视观众,不时地与观众挥手,我们努力的寻找特技演员,他们高鼻梁沉陷的眼睛,根本就分辩不清。观众渐渐稀少我们情不自愿地移动脚步,慢慢的离去,演员们仍然目送观众最后撒场。我们深深感到剧情深入人心,惊险刺激扣人心弦,演职人员把观众当做上帝深为观众之感动!</p><p><br></p><p>夕阳西下留下一抹余晖,晚露渐渐地映红了天边,反射在湖面慢慢地变暗,夜幕稍稍地降临了。迷人的夜色,有多少不为人知的故事,站在湖边触摸着栏杆,柔和的微风带有湿润的空气拂面而来,确感凉爽宜人。</p><p><br></p><p>我们随着萨克斯G大调寻觅而去,霓虹灯闪烁格处引人注目,没有霓虹灯的闪烁,还真不知道路径通幽处,在树林深处还有一个音乐酒吧。我们踏萨克斯的韵律,走在……树林茂密围绕树木弯弯曲曲,搭建与绿茵草坪之上的木质走台,犹如走进神秘之地。由来至大洋彼岸的古巴轻音乐组合一行,在这里为前来入座的宾客,献上大洋彼岸的乐章。</p><p><br></p><p>酒吧精心打造乡村风情,茂密的树林树籐悠然地爬满房檐,舒适的座椅舒缓浪漫的夜晚,凉爽的海风伴随轻音乐,啜一口醇香的啤酒,不仅解暑降温,而且轻音乐给你带来心情的释放。</p><p><br></p><p>优美的旋律吸引了外孙女,道不说是伴乐的美女吸引了她,随着音乐的节拍而舞之,当伴乐间停时,跑上前与心中的那个美女大大的拥抱。G大调音乐酒吧送给了一个美好快乐的夜晚,奉献了一曲童年的歌。</p><p><br></p><p>浩瀚的夜空繁星点点、闪闪亮晶晶,星光透入纱窗催眠着一个快乐奔跑的女孩酣然入睡,嘴边带有微微笑她己经醉入了梦中。</p> <p>昨晚的熟睡,外孙女今天起床特别早蛮有精神,今天我们早早的走入餐厅。哟!人这么多啊!基本都是父母携子,家庭氛围很浓,孩子们的年龄不相上下。外孙女拿着盘子随意选择喜欢的食品,看到她选择食物拿不到,她向身边的大哥哥笑了一笑,再看她想选择的那个食物,噢!大哥哥心领神会马上意思到,于是乎食品很快落入在盘子里。用眼睛说话用表情表达意思,我在远外看得非常清楚,用大母指给她一个赞!她冲着我伸一下舌头就算是回敬姥爷了。</p><p><br></p><p>就餐中没有拘束,想吃啥自己选择姥爷再三提醒我,能吃多少拿多少不要浪费哟!噢!今天早餐我吃的很香很饱,高兴地走在酒店大厅,这瞧瞧那看看是乎有些陌生。我们三人碰到一起,妈妈己经安排好了下一站的出游玩点。今天恰好天空晴朗风不是很大,正是到海边淋浴阳光、踏沙逐浪……好去处,从酒店到黄金海岸直线距离不过几百米,不多时进入黄金海岸区域。行走在松软的沙滩举步维艰,近看海风掀起的白色浪花跌宕起伏,远看在深蓝色的海面托浮着一艘货船,仿佛一头巨鲸浮在海面上休息。</p><p><br></p><p>妈妈拿出我的潜水装备,我兴奋的配合妈妈很快穿好,妈妈在不停的嘱咐我,可能是提醒让我注意的事项,此时我哪里能听进去,恨不得马上投入到海的怀抱。妈妈松手我意思到穿好了潜水服,于是乎三步並做两步跑到海岸边,还没来得及活动预热,跳进涌来的海浪中。姥爷随之伴我身边,姥爷会游泳我知道他是在保护我。身体跃入海中就像鱼儿入水一样特别高兴,我没有扑腾几下,身体渐渐地远离海岸,妈妈站的位子也渐渐远去,这时看见姥爷奋力向我游来,我不知道海有多深,通过潜水镜往海底望去,看到的是那深蓝色的海水,还有几只小虾在我的潜水镜前晃晃悠悠、悠哉悠哉,感到身在此处,海底深不可测啊!自知道在海面上飘忽不定,我沒有在意更没过多的领会,非常的兴奋,就用一个字来形容,爽!</p><p><br></p><p>虽然今天的风不大,但是风吹着海面掀起层层波浪,我也感觉到海浪一波一波推动我的身体,略略感到我正在向远处飘去。我从模糊的潜水镜看到妈妈的身影,好像是向我不停的招手,张着嘴好像在说什么,哎!我根本就听不到啊!只听到海浪声一声比一声高。心里也不慌也没有着急,有姥爷在我身边呢。我非常镇定、自信……,那知:由于身穿水服有一定的浮力,在海浪的作用下飘流的很快。我回头再找姥爷,姥爷与我己经拉开了一定距离,只见姥爷劈波斩浪奋力向我游来,我用力向姥爷划去,只见腿脚动不见身体游。怎么划就是划不走啊!觉得还在往海中漂去,姥爷游到我的身后,看见姥爷下意识试探海水多深,双臂举过头顶不一会己淹没双臂。看得出来姥爷有些着急的样子,在我身后一直用力推我,感觉身体离岸边越来越近,离妈妈站的位置也越来越近。这时候我才听清楚妈妈是在训我批评我呀!</p><p><br></p><p>到了岸边妈妈急怱怱地把我扯上岸,我说:沒有听到你喊我呀!妈妈不听我作更多的解释,不由分说披头盖脸一顿教训,而且又叨叨咕咕说的没完,我也知道自己这样作带有一定的危险,这种危险让妈妈自己扛上了,真的是让妈妈替我受惊了!让姥爷担心了!姥爷上岸二话也没说躺在沙滩上喘着粗气,而我从姥爷的目光中看得出来他是在责怪我,过了好久从姥爷的嘴里蹦出一句minni你胆真肥。</p><p><br></p><p>往后的时间里,我们在海边踏沙滩逐海浪……,游艇从我们近距离跃过,掀起高高地白色浪花非常壮观,使之惊心动魄目瞪口呆,好一会才缓过神来,我们置身在海边与海浪为伴与沙滩结侶,沉浸在幸福快乐之中其乐融融。</p><p><br></p><p>外孙女在金色的沙滩上仔细的寻觅着,发现了埋在沙里的贝壳,饶有兴趣地说:这是美人鱼送来的礼物。用脚勾起的闪光砾石,这是海盗船长送来的宝藏。这么多好看的贝壳,这么多五光十色的宝石,检啊!检啊!身上的两个兜里己经装满了,于是在金色的沙滩选上一个位置挖了一个坑,把宝藏埋在金色的沙滩里並作了一个标记,它是金色的种子明年在来给你浇水。长出一棵粗壮的发财树,结出许多许多的宝石。</p> <p>妈妈问我今天玩的怎么样开心吗?差不多了吧,可我心里还是对脚下松松软软的金色沙滩,还能检到很多我喜欢的宝藏,我很感兴趣。妈妈的脸还没有来得及转阴,我连忙说:好吧!好吧!咱们走吧。妈妈在前我和姥爷在后,走过一段沙滩进入到冲洗池水还是很凉的,也没顾虑太多打开水龙头把沾满腿脚的细沙统统冲掉,可还有不愿离开的细沙沾在腿脚上,我可不愿把你们带到酒店去啊!认真地冲洗干净后穿上拖鞋,走在回酒店的路上。回头看看大海的方向,记下我埋金色宝石的位置。</p><p><br></p><p>回到酒店妈妈打开淋浴器,痛痛快快地冲洗着身上的海水盐味。傍晚酒店后院酒吧,好听的轻音乐透过门缝传入客房,我催促妈妈咱们下去吧,可能节目快要开演了,姥爷也说:咱们下去吧。二比一妈妈乖乖的服从,前几天都是妈妈领导我们,这次妈妈听从我们了。后院有很多空位置,我们随意选了靠近舞台的位置坐下。高鼻梁深陷的眼睛一看就是来自欧洲的演员,时间一到不管酒吧有多少人光顾演出照常开始。从千里迢迢来到大连"发现王国"酒店,给游客献上了原汁原味的迪斯科、爵士、伦巴……,舞姿优美、动作娴熟具有专业水准。</p><p><br></p><p>演员们认认真真在作每一个动作力争完美,把最美最好的舞姿奉献给观众。舞间小憩小丑跳出来亮相,一个一个演技引来不少的笑声,特别是小朋友们开心至极。並与台下或在吧桌前穿行,互动与小朋友尽可能地让观众们开心。我愉快地接受小丑送给我的小礼物,与他互动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我尽兴的发挥与小丑一道演出了效果。耳畔传来熟悉的姥爷掌声,熟悉的妈妈呼声。</p><p><br></p><p>酒吧的餐饮,不太符合我们的胃口。来到海边什么海鲜珍品、什么海底世界啊……如不吃上海鲜什么的,是一件非常遗憾的事,于是我们向舞台上的舞者挥挥手致意,向给我们带来快乐的小丑挥挥手道一声再见!</p> <p>  我们走在夜晚林荫簇拥的街道,微黄带有暖意的路灯,灯光飘洒在路面,街道上看不见来往的车辆,行人也非常的稀少,入夜四处静悄悄,只有路边草丛不时传来蟋蟀的叫声,和其它分辨不清的声音在耳畔,让人毛骨悚然。海岸就在我们的右手边不远,夜晚的海风吹开衣襟,海风给人带来清凉爽身。</p><p><br></p><p>走着走着前面临街两侧灯光闪烁、人流攒动、热闹非凡、叫卖声不绝于耳。我们加快了脚步,来到海鲜餐饮一条街。选择了一处比较干净,比较典雅的海鲜自助大排档入坐。餐厅里汇集了海底世界的海鲜,让你品尝海底珍品,新鲜的鱼类、贝类、蟹类……,几乎是把海底搬了上来。烧烤类、熏类、酱类……,饮品类、冰点类、糕点类……,时令有机蔬菜的搭配,绝妙的组合让你眼花燎乱垂涎欲滴之感。如果你有时间等候,就能品尝到煎炒肥美的一级和牛和美味鲜虾。</p><p><br></p><p>我们支起火锅,把选来的生猛海鲜……放入火锅,把多种海鲜串串半成品放在烧烤架上。一边吃着海鲜美味,一边轻啜着鸡尾酒,闭上眼睛聆听优美音乐的旋律,美在心里香在口中。仿佛置身于大海拉起白帆,在海洋里撒开大网,把海底世界打捞上来,在船舱里一边喝着酒,一边看着满载船舱海洋鱼类……真是高兴至极。多少美好的幻觉,幻觉能给人带来愉悦快活,我多么想有更多更好的幻觉会出现在脑中,荡漾在心中啊!</p><p><br></p><p>就餐的人们来来往往,走了一拨又来一拨,这就是夜晚饮食大汇聚吧!我手拎着一篓鲜活的螃蟹,正准备放在火锅里,外孙女毅然把我拦截,姥爷:它们是生命不要杀生啊!给它们留条活路吧我求你了!我看了外孙女她肯求的样子,她那柔嫩脸颊,透露出多么的天真多么多么的可爱。我立刻说:好吧执行你的小命令,这回她也当上领导,领导我一回。我把鲜活的螃蟹放回原处,看着如此鲜活的螃蟹吃不到口,心里虽然有些遗憾,但是从中折射出外孙女心境善美,爱护生命尊重生命难得可贵,她是个天真的小女孩,憧憬着美好的童话世界。</p><p><br></p><p>海鲜自助餐费,每位四十八元一共消费一百四十四元,我们吃的好,品尝繁多的各种海鲜、酒类、饮品……享受在这温馨的气氛中,望着堆满桌子上的贝壳之类……太值了。在北京吃不上这么多品类海鲜,一百四十四也只是一个零头而已呀!</p> <p>漫步在回洒店的路上,清凉的海风、湿润的空气感觉非常地舒服。到了酒店我们没有马上入住,而是在酒店后院一个长条椅子上坐下。我们静坐休息迎着海风,散去酒后身体的热量。皓月当空把沉睡的夜晚涂抹一层灰银色,我们在如静的夜晚思考着,时代的更迭外孙女她们这一代人赶上了好时光。她们拥有自己美好的童年,把快乐幸福装入心中自由地飞翔!</p><p><br></p><p>做好母爱父爱,让孩子体会到母爱父爱的温馨。当孩子心里充满着诗一样童话般遐想时,要创造条件引导她把心中的歌唱出来,把美好的愿望展示出来,调到她对美好的认识和感悟,把梦幻般童话中的故事,变成一种目标去凝聚去追求。童年是人生中关键节点,在思维刚刚萌芽时铺上一条健康成长之路由为重要。</p><p><br></p><p>父母要以博大的爱,注入到孩子心灵,让她有一个快乐幸福的家庭,让她有一个快乐幸福的童年,无忧无虑会提升身心健康,去投入美好的梦幻美好的梦想中。一个星期左右暑期游玩路线图,基本达到了预期,给她创造出童年的梦想世界,彻底的放松了心境,快乐幸福积极向上!在这秋爽的季节,种上金色的种子,种上美好的心愿,醉入梦幻般的童话秘境!</p><p><br></p><p>此番之行提高了对环境、对人文、对祖国的认识和热爱,全心投入到新学期新学校的准备,爸爸出差与沈阳,没有陪伴孩子深感愧疚。思考中转身望着minni说:我们和爸爸己约定好了,明日启程在沈阳北陵公园与爸爸汇合。外孙女拍着手,表现出非常高兴的样子。那太好了我特别想爸爸了!妈妈说:爸爸出差无时不刻地挂念minni,minni也无时无刻地想念爸爸呦!一家相聚在沈阳北陵公园,这是一个圆满的相聚共度一家人的温馨。也是爸爸了去对女儿陪伴少的愧疚,算是一点点补偿吧!</p><p><br></p><p>借着月光,我们三人三辈人步入客房,整理好行装简单的洗漱,看着月光飘过窗帘映在墙壁上,眼前出现一幅幅画面,一张张笑脸……,几天来对"发现王国"印象颇深。让人难以忘怀,确让人难以入睡呀!</p><p><br></p><p>告别了"发现王国"告别了酒店,告别了大海,告别了……我喜欢的一切。我们即将踏上北去的列车一路前行!在金色的秋天奔跑,眼中有着美好的欲望……未来属于你!</p><p><br></p><p><br></p><p><br></p><p>制作 张健生</p><p>编辑 张健生</p><p>摄影 张健生 张颖</p><p><br></p><p>2020年8月9日 (草)</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