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着音乐的翅膀——记湖北省2020年中小音乐教师艺术专题培训

绿草如茵

<p>  美丽的武汉音乐学院,我们来了!</p><p> 伴着美好的夏日,2020年中小学音乐教师艺术专题培训学习旅程开启了。让我们来感受这份夏日的热情,让我们来享受这场精神的盛宴。</p> 开班典礼 <p>  8月4日早上8:30,老师们早早来到培训地点,积极配合签到和度量体温。黄钟厅环境舒适优雅、座无虚席,会场气氛温馨和谐,培训活动正式拉开帷幕。</p> 激情开课 <p> 9:10青年教师张益的《合唱与指挥》激情开课了。从最简单也是最难掌握的“拍点”开启他的课程,每一个形象的比喻,每一个点到为止的动作,每一个潇洒自如的挥拍,每一个行云流水的旋律走向,在张老师的手里都是那样清晰自然,没有过多华丽的言语,一切尽在掌握之中!这就是指挥的魅力。</p><p> 在课上,张老师亲身示范,包括体位、站姿、臂位、手位、拍点、图示等方面进行讲解示范,对学员们出现的问题及时纠正指导,学员们在张老师的指导和调整后均有很大的收获和提高。</p><p><br></p> <p>  老师们学习起来也是劲头十足,一边聆听着专家们的讲解,一边认真地练习者。</p><p><br></p> <p>  让我感触最深的还有周琼教授,即将退休的年纪,在这么炎热的夏天用饱满的热情,幽默的语言,精准的示范,给我们带来生动有趣的《钢琴即兴伴奏》课。周教授带给我们的不仅是专业上的提升。更是精神的震撼。</p><p><br></p> 讲练结合 <p>  刘烨教授的《戏曲与文化》课,让我对戏曲音乐有了初步的了解,调动了我学习戏曲的兴趣,刘教授专业知识深厚,艺术文学素养高。唱念做打示范练习,把高大上的戏曲文化变得浅显易懂,教我们配上相应的动作,边唱边表演,课堂气氛一片活跃。让我感受到了戏曲的艺术魅力,回味无穷!</p><p><br></p> <p>  老师“您来展示一下”。</p><p><br></p> <p>  妙趣横生、深入浅出,赢得了在座教师们阵阵热烈的掌声。</p> <p>  感谢万瑛教授给我们带来快乐的奥尔夫音乐课,让我知道了音乐课也可以这么上,还可以这么有意思!</p> <p>  太开心了,同学们由衷的喊出,我要带走亲爱的万老师!</p> <p>  还有徐艺教授的《音乐欣赏》课,深入浅出,渊博的音乐知识和那出口成章的激情讲述,带我慢慢走进了音乐的世界。</p> <p>  看,她们学的多认真呀!</p> <p>  李幼平教授给我们讲述了中国传统音乐核心素养的养成,图片的分析,音乐视频的辅助,还有亲身经历学习的道路,让我开阔了眼界,妙语横生的讲述让教师们听得津津有味,犹如醍醐灌顶,豁然开朗。</p> <p>  好羡慕武音的学生,好喜欢窗外的美景!</p> <p>  最后上个大合照吧!</p> <p>  夏日悠长,清歌声中再成长。</p><p> 汇聚思想,共同追寻有效的、有根的、有魂的音乐课堂。</p> <p>  感谢引领成长的师长!</p><p> 珍惜共同成长的时光!</p>

音乐

戏曲

教授

示范

张老师

培训

教师

夏日

我们

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