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我是少年作家团实践报告——我的美好田园生活

安瑞卓

<p>这是一个特别的暑假,不同以往,我们没有一直住在城市里,而是经常住在山脚下的一处农家小院里。</p><p>妈妈说,她不喜欢城市里忙碌嘈杂的生活,她希望我和弟弟能生活得相对自由一些。于是,我们就过上了童话般的田园生活。讲到这儿,你们也许就明白了我的“少年作家团”主题实践活动是关于我的农家生活的。</p><p>我们的小院子在秦岭山脚下,门口没有弯弯曲曲的小路,而是一条大路,直通环山旅游路。大路旁是一大片葡萄地,深绿色的树叶比我想象中的要大很多,大概比妈妈的手掌还大。浓密的枝条下面挂着沉甸甸的葡萄,在我们刚来的时候它们还是小小的,像没有开放的丁香花,现在它们全都套着袋子,应该很快就要成熟了吧。虽然袋子隔绝了葡萄的香味儿,可是我经常还是很馋,很想偷偷摘一串,尝尝甜不甜。</p><p><br></p><p><br></p> <p>村里有两个铁秋千,一般都没人玩,我和弟弟总是大中午去玩儿,没一会儿就满头大汗,脸红的像猴屁股一样,可是我们却觉得特别有趣,我们还一边玩一边大喊或者大声唱难听的自编歌,那感觉可真过瘾啊!</p> <p>在这里我们有很多好朋友,都是新认识的。农村的孩子们都很热情,我们每次去广场上无论碰到谁都可以一起玩,而且什么都可以玩,我们玩水弹枪,踢足球,摘花,从凉亭上往下跳。</p><p>八月的桂花香了整个村子,也香了我们的时光。从凉亭上跳下时耳边的风呼呼作响,好像飞起来一样。我们一次又一次的跳,身边的一切都变成飞速后退的光。</p> <p>农村的虫子特别多,我们家二楼的房檐上总能看到十只八只的小壁虎,它们爬得很快,每次我发现它们它们就一溜烟不见了。弟弟胆子小,每次写作业总是大喊大叫,一会儿是放屁虫,一会儿是大白蛾,一会儿是彩虹甲虫,一会儿是飞不出去的知了,就连苍蝇他都害怕。</p> <p>我们的小院子里应有尽有,有12只猫,它们是幸福的一家人,爸爸妈妈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它们每天在院子里爬树、捉小虫、睡大觉,过着我理想中的生活。</p> <p>有四只鸡,一只公鸡三只母鸡,它们都是弟弟的最爱,他每天一大早把它们放出来散步,啄虫吃草。当然,也并不总是这么惬意,因为总会有无聊的猫宝宝跳出来吓它们,弟弟总是第一个站出来维护它们的安全。弟弟总是这么有干劲儿,他自己说养鸡是最有趣的事,看着它们刨坑儿下蛋收鸡蛋🥚就会觉得自己发财了,幸福得他都说不出来了。</p> <p>和鸡爸爸鸡妈妈们住在一起的是一只金刚鹦鹉和一只虎皮鹦鹉。金刚鹦鹉叫宝贝,它很聪明,即使不关在笼子里它也不会乱跑,就在我们的肩膀上东张西望。它的伙食很好,每次磕完的瓜子皮就吐给小鸡一家。虎皮鹦鹉比较笨,但是它很勤快,每天清晨用清脆的歌声叫我们起床。</p> <p>我们的后院是一小片菜地,菜地里种着各种各样的神奇种子,一些是弟弟去年上补课班发的,他一直攒着,直到合适的节气才种。还有一些是我们在集市上买的,刚买来的时候我心里充满了希望,总是想象着种子发芽长大的样子,就像龙猫的动画片里演的那样。可结果证明,种地是个技术活,我们的菜地里并没有欣欣向荣的各式蔬菜水果,而是草比苗高。那些稀有品种的种子因为种的时间不合适,甚至都没有发芽。于是我想送吴老师我自己种的菜的想法就这么落空了。</p> <p>爸爸和弟弟也变得勤快起来,他们不是在打扫院子就是在喂动物,爸爸还带着弟弟在院子的花圃里用竹子栅栏给小鸡一家做鸡棚。鸡妈妈不喜欢在笼子里下蛋,它喜欢柔软的土地,一边散步吃东西一边挑选一个温暖柔软的地方刨坑,然后舒舒服服地坐在坑里生蛋。有了栅栏鸡棚,猫宝宝就欺负不了鸡妈妈了,这样弟弟就开心了。爸爸还为我们搭了一个凉棚遮阴,让我们在下面烧烤。</p> <p>周末爷爷奶奶的姊妹们会带着腌好的肉和菜来我们的小院儿做客,我和弟弟就可以帮着他们穿肉串、送调料、送盘子碗了,小院里一改往日动物世界的形象变成一个农家乐,大家自己动手干得热火朝天吃得快快乐乐。一边吃一边烤,弟弟总是等不到肉烤熟就趴在烤架旁边流口水了。我们还有一口和卖馍那儿一样大的大锅,奶奶说爷爷喜欢吃大锅大灶,我们还照着李子柒的视频做玉米饼锅贴和乱炖。奶奶揭开锅盖的时候弟弟还震惊了,“奶奶,你真是李子柒她妈呀!”</p> <p>晚上的农村既安静又吵闹,这里没有车水马龙,没有川流不息,有的是不停鸣叫的知了和蛐蛐。我喜欢趴在爷爷画画的长桌上读书,查理、詹姆斯、洋葱头的故事陪伴着我度过了很多安静又美好的夜晚。</p> <p>桂花开了,香气飘了很远,妈妈说桂花开了的时候就是我要回去上学的时候,我很舍不得,舍不得我的小动物们,舍不得我的新朋友们,真希望能一直住在这里啊!</p>

弟弟

我们

它们

总是

妈妈

鹦鹉

一边

院子

一会儿

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