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走出的最牛求职者, 宋玉宝文/图整理

宋玉宝30518070

<p> 佟德伟在哈尔滨不少人不熟悉,然而他却是中国最牛求职者。被全国新闻媒体和网站炒的火热。被网上称为最能呼悠的求职者。</p><p> 2010年1月份左右,他到复印读书社找我,他要刻“中国最牛求职者” 这几个字,做一条肩披飘带,他要骑着自行车到全国各地求职,做中国最牛求职者。不久,佟德伟在一招聘会上以独自展位推销自己,并打出了“给我5000元让你成为‘百万富翁’”等雷人标语,被网上热炒为“中国最牛求职者”,由于其经常穿龙袍找工作,被称为打工“皇帝”。</p><p> </p><p> </p> <p>  佟德伟是哈尔滨人,1990年,他从黑龙江省佳木斯工学院(佳木斯大学)毕业,毕业后,他进了哈尔滨市量具刃具厂做技术员,一年以后,他只身一人去了北京,在北京一家小型电子工厂工作3年,是他留在一个企业中最长时间。后因工厂倒闭离开。从此,佟德伟便有了“我上北京上大学”的创意,2010年夏天,佟德伟从我手里接过肩飘带,开始从哈尔滨骑自行车出发,先后去过北京、宁波、全国大中城市求职,打着“给我5000元,让你成为千万富翁”,曾经在20多家企业工作过。辗转各地20多家城市。</p><p> 上图从哈尔滨出发时拍的一张照片</p> <p> 前几年,他从宁波回来,我在超市碰到这位全国最牛求职者佟德伟,他满脸笑意,拽着我到他的家里,说他兜儿里一分钱没有了。他有十几幅名家画的画写的字卖给我,我对书画兴趣不大,他又翻箱倒柜翻出一些东西,一定要我收购,他找出的那些东西,在市场上没几样能换钱的。但多年前,他曾经多次光顾小店照顾生意。我还是赞助了他100元钱。在他的房间里,他不无叹息地吿诉我,因为我瞎折腾,妻子也离婚了,工厂和房子也都归了妻子,他净身出户,现在住的这房子都是他哥哥的,只允许他住,不允许他卖或做别的用。吃饭都是嫂子做好给他送来。我说你在全国各地忽悠很响,我看过不少你的报道。他未置可否笑了。</p><p> 上图是前几年见到中国最牛求职者佟德伟,在哈市南岗区民生路用手机照的</p> <p>佟德伟的广告创意</p> <p>在招聘会上,佟德伟人气非常火爆,老板向他敬酒</p> <p>  昨天,在通讯录中,突然看他到了佟德伟留给我的电话号码,我试着拔过去,想了解一下佟德伟现在的人生和生活,结果手机早已停机,微信早已注销。这位中国最牛求职者,这位曾经在我生命大海中划过小船的人,早已经渺无音讯。</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