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静好 心素如简

碧衣草

<p>  时光静好,微风不燥。秋日的太阳褪却了夏日的炙热,暖暖的照进阳台,一曲喜欢的音乐在手机里循环播放着,柔美的音符在耳边轻轻的流淌,此刻的生活变得干净透明。就着这份惬意悠闲的时光,捧着本书慵懒的躺在沙发上静静的品赏着。</p> <p>  不知是被故事的曲折拨动了心弦,潮湿了眼眸,还是读着别人的悲喜,触动了自己很久没有翻晒的忧伤,牵出了自己的万千感叹。魂,仿佛被牵走了。心,也被刺痛了,薄薄的轻雾迷蒙了双眼,合上书本,思绪已兀自飘远了。人生如戏,戏如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或多或少总会有些不堪回首的曾经,那些辛酸和不想与人诉说的无奈只能深埋在心底。</p> <p> 最初以为自己可以在红尘俗事中云淡风轻的漫步,可以让飘荡的心海随时淡定安然。然而,终究还是修行不够没能看破红尘,无法做到宠辱不惊,心静如水。还好心房只有那么大的空间,放不下那么长长的回忆。那些不想回首的往事,都被悄然湮没在了岁月的长河里。</p> 偶尔想要捡拾起,却蓦然发现,那些刻意压制在心底的记忆终因尘封太久已被时光模糊成了无法拼凑的碎片,再也无法连接成完整的画面。都说时光是支精湛的笔,可以融进所有的悲喜。然而,时光终是无言,所谓的执念也只不过是一场虚妄。 <p>  人生最惬意的风景,莫过于守一方净土,听一曲梵音。无论何种心情,我都喜欢把它们写进文字里慢慢梳理、咀嚼。在文字中寻回最真的那个自己。文字,是开在心间的向阳花。总能以明媚的姿态,让被世俗浸染的心归于宁静。文字能解读我的每一份情怀。无法言说的痛也好,无处可诉的苦也罢,都把它化成字符在跃动的指尖流淌出来。难过的时候,用文字来泄渲释放心中的郁闷,找到心灵皈依的港湾。开心的时候,把身边的点滴温馨和感动,勾勒成积极向上的章篇。</p> 浮躁的世界,繁杂的人和事,将万千心绪悉数安放在文字里,淡淡的,不言浪漫也不张扬。唯愿,修得一颗波澜不惊的云水禅心。在细碎的光阴里,不忘初心,在最深的尘世里守着最真的自己,守住最初的那份萌动的向往...... <p>  朦胧的夜幕,清晰地心扉,谁能知道你的心累?一个人要无所作为,总是有许多理由,但要做好一件事情,只有一个理由,就是你想做,不管是因为心中的那份梦想还是因为生活的无奈,这就是你能坚持下来的能量,正因为如此,我的内心承受了比常人更大的压力,因为心累了,所以淡定了。</p> <p> 随着年龄的堆叠,成熟了,这个社会也就看透了,很多时候感觉身心疲惫,体力不支,也想过像一般人那样随遇而安,可我没有,没有因为惧怕辛苦而放弃为整个家庭创造更加舒适美好生活的机会,因为我明白这个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同情和怜悯,即使偶尔落泪了,眼泪也是自己的,痛了,没人能体会,靠天靠地,不如靠自己,所以我每天用微笑来面对生活中的一切一切。</p> <p>  在我看来这份坚持和执着也成就了自己,一路上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能迎难而上,一路向前,风雨无阻,这份坚守和坚持少不了睿智与心境。</p> <p>  在任何时候,我的眼睛里,随时都能看到那份自信在闪耀,而这份灵性的眼光也给了自已很多启迪,也改变了内心那份单纯的对社会、对人的看法。</p> <p>  很多人永远只看到我脸上的笑容,却不知道我内心也有太多的烦恼。正如大家经常所说的“我们的生活有太多的身不由己和无奈,我们无法改变,也无力改变,只能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适应”。</p> <p>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在拼搏的道路上虽不是一帆风顺,但我依然以我柔弱而强大的内心支撑着我笔直的身躯。生存、生活、劳作、奔波,我没有向多舛的命运低下高傲的头颅,我没有向琐碎的生活索取我应该得到的回报,怀揣着信念,坚韧前行。</p> <p>  无情的岁月荡涤了我神光熠熠的容颜,换来了无情的皱纹。几多辛苦,几多忧伤,几多苦涩中的满足与希望。</p> <p>  一个人最大的幸福就是把梦想变成生命的一部分,虽然很多机会与你失之交臂,但你没有因为人生路上的小挫折而一蹶不振,没有因为短暂的小失意而减少我重振旗鼓的勇气,正如有句至理名言所说,“一个人失败了不可怕,可怕的是失败后连再次爬起来的锐气都没有了”。你做到了,你成功了,虽然不是轰轰烈烈,威名远扬,但起码是真真正正实实在在的事,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事,而这事不是随随便便一个人就能干得了的,不是靠嘴描绘一幅蓝图就可以成功的。</p> <p>  我的梦想始终在心里,从未忘记,因为我正尽自己最大的力去追寻以前未实现的梦想,也许这份梦想是注定孤独的旅行,路上少不了质疑和嘲笑,但那又怎样呢,哪怕遍体鳞伤,也要活得漂亮。</p> 青葱岁月恍如白驹过隙稍纵即逝,带走的只是你的容颜,留下的却是岁月深深的积淀。静静地望穿你眼中的流年,坚强的走下去,做一个最闪亮的自己。 就像一开始我只是一个点,随着读的书越来越多,这个点被慢慢填充变成了一个圆。填充的越多,圆就越大,圆的周长就越长,而从周长上的每一个点向外看去都是未知,周长越长看到的未知就越多,很自然的就感觉自己不知道的越来越多。 时间,总是在不经意中将生活的痕迹刻在脸庞。回首过往,有快乐,也有迷惘,而更多的是成长。或许,那岁月的好,在春去秋来中越陈越香,最后开出美丽的花朵。 现实生活中,谁都留不住岁月的脚步,当美好的瞬间变成回忆,就再也见不到了。岁月静好,但它终将消逝。有时候,总想着为过去做点什么,但思来想去,能做的只有珍惜现在,或是祈祷已经泛黄的时光不要从脑海里消失。 岁月流年,它轻轻地来,悄悄地走,抓不住,也留不了。岁月的长河,留给世间无限轮回的憧憬与幻想,也留给我们生生不息的绚烂与遐思。当我们在人生的旅途驻足,看花开花谢,云卷云舒,滚滚红尘中,岁月的味道,早已融合了历史的变迁,悄无声息地渗透到我们的血液中。 时间总是过的很快,仓促的让人害怕,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很多时候我们还没认真活过,就要老去了。 春去秋来,四季轮流,不觉间竟已过去了许多年!而今口拙的我也还并不知该如何回答这个貌似很简单的问题,只能以自个儿苍白肤浅的经历来做一个浅显的回答吧! 突然想起席慕容在《年轻的夜》里的一句:“有的答案,我可以先告诉你;可是,我怕有的答案会等很久, 久到你我都忘了最初的问题;那时,回不回答,都已不重要, 或是回答些什么都也无关紧要。” 日出日落,花开花谢,岁月,周而复始,一如往昔,沉淀过去,雕刻沧桑。掬一捧花香,给心沁入明媚。把握一份懂得走过红尘喧嚣,不道惆怅,不问花开几许,走的最稳的是最美的风景,痛得最深的是沧桑的心。 生活,是一壶老酒,醉了欢喜,也醉了忧伤;生命如歌,跌宕起伏,声起声落,每个人都是歌者;浮华尘世,生命如茶,或淡或浓,或苦或甜,需要我们用心去品尝。 <p>  年少时,那些懵懂的梦,纯纯的梦想,涩涩的期盼,痴痴的执念,如今都已成为过眼云烟。多少梦想已渐渐湮灭,多少牵挂已渐渐斑驳。悲与喜,苦与愁,都在指尖划过,沉淀下红尘里漂浮的淡泊,心素如简,清雅芬芳。</p><p><br></p> <p>  生命似一树花开,岁月如年轮碾过;一笺烟雨伴幽梦,风尘落素恋红花。世间万物皆静好,一弯浅笑寄深情。日子在岁月的年轮中渐次厚重,就在繁华与落寞之中被刻上了深深浅浅的印痕。</p> 拥抱蓝天大地,沐浴清风绿水,让心灵之花悄然盛开!呈现最美的自己,淡定从容,冷暖自知,婉约一份清雅,默守一份宁静。岁月静好,浅笑安然。 渐渐懂得,平凡的人生才最美、最真。握住眼前的一切,以一颗淡定祥和的心感知不平静的世界,不去苛求、不去刻意,带着淡淡的随意,带着轻轻的希冀,品味人生的跌宕起伏和温馨。感恩父母给予生命,感恩有你们一路的陪伴,感恩生命给予的一切,做最简单、最自然、最真实的自己。岁月静好,我亦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