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人间的亲人

习得

<p>近日返乡了,这是我小时候记忆中村子的样子,现在没有变的不多了,像那条乡路:连每一处弯延都还是那个角度;像路边的那条小河,我们小时候把这条小河就叫做"小河套",没研究过是方言还是俗语,但意思都是指那条小河;"打谷场"我们叫“场院"早没了,参天的杨槐已经不是村树,那些鸡飞狗跳的景物都成回忆了…,如今整个村子成了旅游景区“乾隆绿道"的入口村,风景湛赞。</p> <p>  不过无论怎么变,不变的是亲人们,父母兄弟,七大姑八大姨,由于家里在村子辈份小,很可能还有上着小学或高中的叔叔或爷爷,还好没有人非让你这么叫人,少了许多尬尴的场面哈哈!</p><p> 回到"流落人间的亲人”这个话题,也是缘于亲人们间的闲聊,漂在陌生的城市到底有什么意思?</p><p>虽然当时被问只是一笑了之,但在心里认真想了这个问题,每个人漂泊目的不同,当然我的也是一样,漂了这么久除了挣银子,还有就是寻找流落人间的亲人,当这个答案越来越清晰的浮现出来,心里充满了喜悦,这是我的正确答案,连自己都才明白的正解,是这样子的,就是这样子的,只有这个答案才能与我的每一个奇妙相遇完美契合。</p><p> 就像那个城里最初相识的姐姐,四目相对那一刻,我有点晕,‘这人我认识,这人我肯定认识"这句话击的脑子错乱一般,从来没有一个人和我的家人长的如此相像,我甚至去问老妈:咱们家未出五福的亲人有没有从小丢了的哈哈,老妈一脸懵回我很干脆:没有!好好想了也没有!</p><p> 确认过没有,我和姐姐还是成为了亲人,她的包容与呵护,让那个陌生的城市充满亲情和牵挂…无论走到哪里那牵挂就跟到我哪里…像这样的奇妙缘份,就像是在寻找失散在人间的亲人一般,不知不觉中找到了一位又一位,说个三天三夜才能算完,有的是他们认出了我,有的是我认出了她们,最美好的是相互都认出了彼此,无论哪一种,缘深或缘浅,都是那么的那么的美好。 写下这段文字,相信懂的人一定能懂…</p><p><br></p><p><br></p><p><br></p><p> </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