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乡情

松雪

<p style="text-align: justify;">  我的表姐,平凉人,今年72岁,每年都来固原看望我妈妈,她是我妈妈的亲外甥女(我妈妈姐姐的女儿)。她的这份孝心让我很感动,值得拥有和学习,表姐是在艰苦的农村环境里长大,想看看异乡农村的环境和习俗,于是我带表姐在河川乡下岳父母家体验乡愁,我用镜头给她留下异乡美好的记忆。</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 每个人,都想拥有一个完美的人生。</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然而,世界上没有绝对完美的东西。太阳一到中间,马上就会偏西;月圆,马上就会月亏。所以,有缺憾才是恒久,不完满才叫人生。其实,最好的境界就是花未开全,月未圆。肯低头,就永远不会撞门;肯让步,就永远不会退步。求缺的人,才有满足感;惜福的人,才有幸福感!</p><p><br></p> <p style="text-align: justify;">摄影/后期/松雪(牛占宏)</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出镜/年老开朗的表姐</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地点/固原市河川乡</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