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夏的退休生活

喜娘

<p>我其实退休已三年有余,一直来都是忙忙碌碌,那怕是待在家里。只有今年的夏季好像才真正感受到我是一位闲人了,是由于疫情再加上天热,束缚了我的自由。</p><p><br></p><p>沒想到像我这种性格的人,要想闲下来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表面上看着整天在家,实际上手脚和脑子的运作节奏都末停留下来过。</p><p><br></p><p>不太会早起的我(那怕是夏天),自己做了早餐吃完,洗个衣服,打扫下卫生,隔三差五去趟超市或者菜市,已经到了午餐时间。午餐后是我自由空间最多的时候,当然之后准备两个人的晚餐也是必不可少的,因此灶台边和水斗旁每天耗去了我的不少时间。这是我的王国,让我乐在其中…</p><p><br></p> <p>中午一个人吃饭可以简单点,炒个饭,下碗面,但咱也不能太糊弄自己 [调皮]</p><p><br></p> <p>退休后逛街买衣服的热情不像以前了,但每季整理衣柜不想落下,也不能怠慢陪伴我多年的“朋友”啊哈</p><p><br></p> <p>我这个人有个臭脾气,不太喜欢请钟点工,什么家务活尽量亲力亲为。这两天抽空又把油烟机清洗了一下,看着焕然一新的厨房很有成就感哦 [得意]</p><p><br></p><p><br></p> <p>养花草和养小孩一样,你得花时间费些精力。虽然养了不多,但都是生机盎然的景象[偷笑]</p> <p>终于有机会给散落的老照片重新安了个家[呲牙]</p> <p>望着阳台外面的骄阳,想起了几天未见的老妈,只能和她老人家通个电话啦</p> <p>偷偷汇报一下,疫情期间还是溜出去过几次[偷笑]</p> <p>有人说:“生活,是熙熙攘攘的菜市,是烟火缭绕的厨房。” 我就是在家里找到了人生的另一种乐趣[愉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