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之旅

<p> 清晨在一阵清脆的闹铃中惊醒,我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我要旅游啦,跑到妈妈房间叫醒了还在沉睡中的她,”妈妈起来,我们五点就要出发了”。</p> <p>  坐了五个小时的旅游大巴终于来到了汉中龙头山脚下,这是一座海拔2300米的山,我们要坐缆车上去。</p> <p>  坐上缆车缓缓的向上滑动,距离山下越来越高,俯瞰山下心中隐约有一种抽动,我屏住呼吸连说话的勇气也没了,静静祈祷着赶快上去吧!眼前的美景似乎又让我忘记了害怕,烟雾缭绕,千里烟波,绿色的青山仿佛披上了一层白色的薄纱,让我想起来前几天刚刚背诵的白居易古诗《阴雨》岚雾今朝重,江山此地深。滩声秋更急,峡气晓多阴。</p><p><br></p> <p>  坐着缆车穿过碧绿青山又坐上云梯直达山顶,山上有很多崎岖不平的小路蜿蜒盘旋,就像一条巨龙盘卧在青山腰间,如诗如画,景色宜人,倘若古代文人墨客身在此处,想必一首诗歌就出口成章了。</p> <p>  第二天我们来到了诸葛古镇,诸葛古镇以诸葛亮的八卦阵为布局理念,以一条水街一条旱街为主要人行动线,象征八卦的阴阳。以诸葛亮的生平为线索,通过七种建筑风格、二十余组雕塑景观、三大博物馆、全景展现了诸葛亮忠贯云霄的一生,将三国汉文化全新演绎。</p><p> 诸葛古镇简介中简述了很多三国时期历史故事,结合以前老师讲过的成语故事我加深了三顾茅庐,鞠躬尽瘁,七擒七纵的印象。</p> <p>  博物馆里陈列许多古代兵器,我发现竟然还有新时期时代的最远古的石斧,还有战国时期时代的青铜剑,各种刀,距离现在也有3000年的历史了,看着这些兵器,联想到我们曾经看过的历史剧,神秘的战争画面仿佛浮现在我的眼前。</p><p><br></p><p><br></p><p><br></p> <p> 参观完博物馆,我们依依不舍踏上了回家的旅程,再见了神奇而美丽的汉中,你给我留下了最美的心情!最美的回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