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拍照一日游

落日

<p>  【题记】地铁是城市文明中永远逃不过去的一笔,在马路交通几近瘫痪的现代城市里,地铁永不疲倦在城市内部穿梭,刻板而精确的运行,时刻构筑着现代都市文明的一点一划。</p> <p>  每当母女俩一起休息的日子,爱上手机摄影的我最喜欢给闺女拍照,今天又把闺女约了出来,虽已过了立秋,但这个天还是好热,闺女说,室外她可不奉陪,看我能不能挑出一个凉快的地儿拍美照,我告诉她,甭担心,我找的地方你肯定喜欢。你们猜出来了吗?</p> <p> 一开始,闺女还不相信,这平时上下班乘坐的地铁,这么普通的场景能拍出美美哒照片,而且人流还那么多,我说,试试不就知道了。</p> <p>  来到地铁一号线,哇!今天周日,这人流也是杠杠滴,连座位都没有,闺女说,这下就看你怎么拍,我说首先你得避开人流,然后想怎么拍就怎么拍。于是娘儿俩有点搞笑地从东坐到西,又从西坐到东,不但享受了免费空调,还找到了没有很多人的地面站台🚉,可以尽情地拍,我戏称为地铁一日游。</p> <p>  拍完后,先在朋友圈里晒一晒,貌似收了好多个赞,但只能放九张,不过咱有美篇,可以放好多张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