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毛衣弄丢了

西㮩

<p>金冈——2020年8月8日</p> <p>今夜,</p><p>我从梦中惊醒,</p><p>突然想到一件事,</p><p>我把妈妈织的毛衣弄丢了。</p><p><br></p><p>那是一只泛黄的长袖毛衣,</p><p>还有一条深蓝色的毛裤,</p><p>都找不到了,</p><p>我无助的哭了。</p> <p>我模糊的记得,</p><p>毛衣上菱形的中国结,</p><p>两边的螺旋麦穗纹,</p><p>抱着我幼小的心灵。</p><p><br></p><p>毛裤用了好几斤毛线,</p><p>直直的一通到底,</p><p>很长很长盖到脚上,</p><p>裹着我熬过最冷的寒冬。</p><p><br></p><p>妈妈在重病的时刻,</p><p>与时间赛跑——织起的,</p><p>是心疼的记忆,</p><p>谁来做衣服——给你们!</p> <p>她们是从小学五年级开始陪伴我的,</p><p>一直守护我到初中毕业,</p><p>上中专的时候留在了老家,</p><p>而老家的房子早就拆了。</p><p><br></p><p>我该怎么办?</p><p>多想再摸一摸那毛线!</p><p>厚厚的,暖暖的,</p><p>我去哪里才能找到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