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子秋系列之一相约荷塘边

六月天

<p>行摄人古鼎一峰</p><p>出镜六月天</p><p>编辑制作六月天</p><p>时间2020庚子秋8—8日</p><p>地点荷塘边</p><p><br></p><p><br></p> <p>一想到你</p><p>我就会紧张</p><p>你是我的梦</p><p>而我是你的远方</p><p>给我片刻自由</p><p>为你写诗</p><p>每一片叶子,每个藕,每个莲子</p><p>都自在得像风一样</p><p>日子那么美好</p><p>我不再惭愧</p><p>一去不返的时光</p><p>错过了,也不会感伤</p><p>你出淤泥而不染</p><p>你洁净,淡雅</p><p>深深的感染着我</p> <p>赠荷花</p><p>唐.李商隐 </p><p>世间花叶不相伦,花入金盆叶作尘。</p><p>惟有绿荷红菡萏,卷舒开合任天真。</p><p>此花此叶常相映,翠减红衰愁杀人。</p> <p>鹧鸪天·赏荷</p><p>宋.蔡松年 </p><p>秀樾横塘十里香,水花晚色静年芳。胭脂雪瘦熏沉水,翡翠盘高走夜光。</p><p>山黛远,月波长,暮云秋影蘸潇湘。醉魂应逐凌波梦,分付西风此夜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