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察察_山南_拉萨:察隅——古玉乡(D17)

京秋红茶

<p>早上起来看看衣服干没干,还很潮湿,纠结走不走。先去吃个早饭吧。</p> <p>😃😃,早餐是自助餐,有稀粥,馒头,鸡蛋,花生米,酸豆角,拌圆白菜,拌圆葱木耳。太适合我了,一位15元,很实惠吧?吃!吃了1个鸡蛋,2个馒头,3碗稀稀的粥,我撇的稀的,吃的饱饱的。想了想还是出发吧。</p> <p>欧亚马小白干净了😃</p> <p>出门留个影。</p> <p>这是去下察隅方向。</p> <p>出了门朝着下察隅方向就走。嗯?没打算去“节外生枝”,搜搜去然乌咋走。哈哈😃😃,还得往回走!</p> <p>往回走就得上坡啊,爬回来看看平安大酒店,看看察隅县城。</p> <p>昨天晚上过来时因为手机没电了,都没拍照,今天可好,全补上了。</p> <p>小伙子们热情的喊加油!</p> <p>风景不错。</p> <p>昨天看到的美丽村庄。</p> <p>空档村里标准的藏民家居,处处有花。</p> <p>昨天看着好看的地方,今天都拍照。</p> <p>看看路中间那条黄曲线,一会儿我就把它拉直了。</p><p> 下次请你注意这个现象😊</p> <p>昨天痛快的放的坡,今天都重新爬回来了😂</p> <p>这不是检查站嘛,原来这里三岔口才是去然乌的转折点。</p> <p>打卡。哎,不到察隅非好汉,到了察隅不去下察隅傻瓜蛋😂😂😂,我就是那个蛋蛋😓😓</p> <p>离着检查站不远的地方捡了一只小耗子,比我儿子小12岁,今年才24岁,我俩相差40岁。😁</p><p><br></p> <p>典型的同流合污😃</p> <p>这是国道559</p> <p>罗马桃花村,名字还怪洋气的。</p> <p>江中的大石头本来有点像狮子王,骑过了一点点,啥也看不出来了。</p> <p>这个小伙伴花花绿绿的还挺好看。</p> <p>一会儿就绿野仙踪了。</p> <p>两人都按照自己的节奏走,不累。</p> <p>到这里她可被截住了,我问她怎么回事?是落石么?她说不是,是危桥。那咱能过,我直接骑过去,回身招招手,她也跟着骑过来了。</p> <p>这桥的名字啥意思?</p> <p>后面全是爬坡,大陡坡。</p> <p>江水被大石头掐的嗷嗷的吼叫。</p> <p>接着爬升。今天是起伏路,我觉得这路起的多,伏的少,尽爬坡了。</p> <p>路上看到护林站有人打个招呼,问了问还有多少公里到古玉乡?俩人一致说10公里,基本都是上坡。俩人好像都有点为我发愁的慌😃。可不,爬了好久,把高山都爬成峡谷了。山矮了,谷深了。</p> <p>到察隅大峡谷观景台视察一下。</p> <p>大峡谷里风光。</p> <p>可见的欧亚马小白,乖乖的等着我。</p> <p>藏民居住的村子,村头上都有这样转经的地方。</p> <p>这就是古玉乡吧?</p> <p>到了,终于到了今天的目的地。84公里。</p> <p>古玉乡的街里可不咋样。</p> <p>今天在这里吃饭,感觉非常好。</p> <p><br></p><p>这个是老板,和气的很。我来时她出去送外卖,招呼我等一会,我说不急。</p> <p>我们吃的盖浇饭,每份20元,还给我们送的泡菜,很地道的四川泡菜😍。我问可以煮鸡蛋吗?她说她家的鸡蛋是普通的鸡蛋,1元1个。呵,这老板也太实在了,一路上鸡蛋都是2元1个的。后面的骑友注意啦,来古玉乡就到这家来吃饭,好吃不贵,经济实惠。</p> <p>这是古玉乡一进村的第一家住宿客栈,叫背包客栈。老板娘也是当地人,40元一个床位,我说了说我们俩人的情况,一个没工作,一个退休工人,能不能照顾一点,人家主动让了5元/人。温暖啊。后面的骑友来了可以选择这家住。街里的有的是60元/人,还有就是那家絮絮叨叨的40元/人。</p> <p>是三张床啊,我躺着拍的😊。我们俩住这间。活泛的老板能赚到钱👍。想想吃饭前找的另一家的老板娘,絮叨矫情,反反复复的样子,让她家为了10元钱,少赚70元。😉</p> <p>7月23日从大理开骑,今天已经是第十七天了,昨晚落足察隅县,算是丙察察画上了句号。今天骑了84公里,明天92公里到然乌,还有一座高山要爬,现在外面下起了雨,矮马,赶紧睡觉吧。</p><p> 今天开支:15(早餐)+5(乐虎)+23(晚饭)+35(住宿)=78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