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2:我们医院我们群,兰州第二故乡,軍营医院战友情谊!

赵西军

<p>赵西軍发群上下视频:兰州味道一一郎诵,李修平</p> <p>外科高加民教导员赵西军外科楼三楼谅台1973年1O月合影留念</p> <p>请点击以上视频</p> <p>高建红上下3張像片</p> <p>高建红:兰州是我最难以忘怀的地方,在这里,我度过了五年的军营生活,平时和来自陕西、甘肃、上海,江苏……等各地的战友生活在一起,工作在一起,充满了快乐的回忆。记得每天下午、晩上学习,大家是那样的认真单纯,过年过节一起包饺子,大家是那样的和谐快乐,我们女战友们看着外科兰球队赵西軍,孙治軍,武智勇,張群利,李軍,楊玉国,大王军医(王继先)何永祥教练员;等外科男战友,你们与内科,辅助科,尤其是管理科,医院比赛打兰球的样子,咱们外科全体及住院病员为你们鼓掌加油,争第一名,是那样的生龙活虎。离开了这么多年,再次返回兰州,感觉兰州变化真是太大了。兰州变得越来越漂亮,黄河两岸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兰州的战友们热情的像火一样,前年的聚会,看到孙治军、张群利,真是很难得。当年的我们都才十几岁,而如今却是两鬓斑白,真是难忘战友情。这么多年,西軍你为战友做了很多工作,辛苦地为大家做了那么多美篇,记载了我们曾经度过的难忘岁月,有你这样热心的战友,是我们的幸运。疫情造成了今年咱们的聚会无法实现,大家各自保重吧,期盼这次疫情早日过去,咱们相聚的日子早日到来。北京市,2O2O年8月8日</p> <p>请占击以上视频</p> <p>赵西軍上下3張像片</p> <p>赵西軍:谢谢建红战友,看了兰州视频,高笔执写,赞扬第二故乡的巨大变化,回味軍营医院五年青春年华岁月的芳华,通过兰州2018年8月17日医院战友第二届大聚会,见到了7O年代初期我们原生态的娃娃兵,畅淡忆往惜峥嵘,现战友近况,分别近50年,战友情谊更深,医院外科工作更浓,每逢八一建軍节更加思念战友情,祝各位战友身体健康,夕阳生活幸福美满安康!兰州市,2020年8月8日</p> <p>黄佩兰上下3张像片</p> <p class="ql-block">黄佩兰:西軍战友辛苦,看了多次你制作的美篇《兰州第二故乡,軍营医院战友情谊》,建红,渝佳,经建,何永祥院长,你们的感语,激动的心情,突显出我的内心世界,回想起13年的军营医院,工作,学习,战友情谊!我是一九七零年7月25日,应部队通知,从江苏省啟东县赴甘肃省兰州市参加二哥哥黄德昌庆功大会,他一九六九年春季参軍,甘南军分区玛曲县人武部县中队,参加甘肃省軍区龚家湾教导大隊司号员集训队时一九六九年十二月二十八日,因当地某工厂失火,救火时牺牲,(救火英雄黄德昌事迹,当时甘肃人民广播电台,解放军报,人民軍队报,甘肃日报大篇刊登宣传,甘肃省军区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英模报告团巡回部队宣讲。医院黄佩兰报告哥哥黄德昌救火英雄事迹,外科战士李自拴报告赴庆阳老区山区巡回医疗,给当地贪下中农针灸治病亊迹。赵西軍补写括号内容),7月29日参加甘肃省军区召开庆功大会,给二哥黄德昌追记一等功批准我应征入伍,分配到五三八五部队医院,医院首長分配我到外科,各位首长对我很关心,专门让我和职彩兰护士住一单间宿舍,职护士很热心帮我补习文化基础课,军人条令条例,每天主要是学習,病员开饭时帮助打饭分菜,给重病员,手朮后病员喂饭,洗衣服,洗手洗头洗足,帮上卫生班的战友打扫卫生,等到71年入伍的战友,参加新兵集训后,医院卫训隊学习结束,原回外科,护理部干战们,带教我们诊疗技术,单人上班,那时的治疗班,临床班,特护班,卫生班,机动班,大,小亱班。我都在换药室,手术室上班,(卫生员和护士是一样的工作)永远不会忘记任自生,楊福禄二位主任,高加民,梁洪杰二位教导员,政治上对我的关心,职彩兰护士对我刚入伍的关爱,陈爱聪,刘菊花二位护士长对我业务上的关心,外科干战对我的帮助和关心,入党,提干,上軍校。回想外科往事,上面几位写的外,我还记得每逢周六,日休息,我们到男战友大宿舍打朴克牌,贴纸条胡子,头顶毛巾,脸盒近在眼前一样,那么的开心好玩,休现出來自五湖四海战友情谊的大家庭。71年冬季野营拉练走了一个月戈壁滩軍事防区,双脚掌都磨水泡了,战友们都很关心我。74年我和米惠兰,曹竹明軍医去兰州市西果园公社巡回医疗,重点是帮公社卫生院计划生育,妇女的结扎手朮,手术少时二位军医带我做,手朮多时我们外科王继先,徐全兴二位军医來帮做手术。77年军校毕业,医院选我去天祝县华藏寺卫训队,主要是菅教女卫生员及护理课教学,卫训队结业,回到了景泰县一条山1717高地医院,兴泉滩医院二所手朮室工作,因儿子镸大要上学的原因,我和爱人(21軍63师宁夏中宁部队)商谈转业回老家,内心难离近20年军营医院,战友情谊!我分配到县医院中医科护士工作,时处以军人要求自己,党员八项标准规范自己,医院提升护士长直到退休。每逢八一建军节,军人电视剧,回味军营医院工作,学习,战友情谊,不由自主的心态激动,我爱我的绿色军装,军营医院生活!通过微信电波建群,医院战友二届聚会,更加增强了首镸,战友情谊,宝鸡聚会见到了85岁高寿的楊福禄主任,兰州二届聚会我们看望了老主任,第二天设歺洒店招待我们,见到了我一直想念的亲爱的职彩兰护士姐姐,心中的话儿说不完,我多么想你爱你!今后多盼望战友聚会,积极参加,战友情深似海!江苏省啟东县,(赵西軍修改代笔)2020年8月10日</p> <p>陈渝佳上下3张像片</p> <p>陈渝佳: 兰州一一魂牵梦绕的地方!是我学习、生活、战斗的地方!也是我的第二故乡。虽然当兵六年,时间不算长,但这段经历使我终生难忘。每当回忆起当兵的日子,总是思绪万千、感慨万分、心中久久不能平静……!</p><p> 我1971年元月入伍,通过新兵训练、卫训队集训,随后很荣幸,分到医院外科,使我接触到来自五湖四海的战友,大家团结友爱,关系融洽,亲如兄弟姐妹。尤其我们外科领导,杨福禄主任和高加民,梁宏杰二位教导员,都特别的和蔼可亲。他们就像这个大家庭的家长一样,关心爱护我们这些兵娃娃……!</p><p> 在医院我们外科大家心很齐,不论医院搞什么活动,外科总是争第一;体育(篮球赛)争第一;政治学习争第一;文艺演出,歌咏比赛争第一;劳动种菜争第一;队列操练争第一;就连吃饭都争第一,我记得战士灶吃面条就像过年一样热闹,每个人都拿好几个碗准备战斗,等面条一出锅大家一涌而上捞面条,有的墩在地上捞,有的个子高站着捞,特别是赵西军,孙治軍,張群利三位男兵娃动作娴熟,三下五除二就给我们捞了好几碗。然后面上浇点菜,一碗不正宗的臊子面就成了,再加一点油泼辣子,啊!美味无比!那时候伙食差,吃上一碗面就觉得特别开心(比起连队的伙食我们就好多了)。 </p><p>2018年8月战友聚会,我再次回到阔别已久的兰州,看到兰州变化太大了,城市也建设的很漂亮,马路宽敞,黄河岸边柳树成荫,以前医院附近的兰州西站已不见踪影,若不是战友陪同我东南西北都摸不着了,特别是夏秋季节,瓜果飘香,真是垂涎欲滴。 想要说的话很多很多,如果今年不是疫情我们又可以再叙战友情。期盼疫情早日过去,到那时我们再相聚,今生相遇的人都是一种缘分!让我们珍惜这份情感吧! </p><p> 2020年8月8日于上海市</p> <p>張经建上下3張像片</p> <p>張经建:西军老弟,你制作的《兰州第二故乡、军营战友情谊》美片创意很好!为战友们搭建了很好平台,回顾第二故乡,回顾战友情谊,谢谢你为战友们所做的一切!你这个秘书长当之无愧!今天我再次拜读了你的佳作,特意配上著名播音员李修平《兰州味道》的朗诵,边看图片边听边回味,让我回忆起自己小时候在兰州的</p><p>生活场景,让我感到历久弥新!</p><p>兰州是我自小生长的地方,兰州有我芳华年代从军的记忆,更有父辈们参加解放兰州战役的战斗故事……。</p><p>从2018年8月至今,咱们医院战友兰州大聚会已近两年,回想到战友聚会的场景,历历在目,战友们分别几十年,重回第二故乡,重返军营,共叙友情,那种激情感慨、兴奋快乐难以言语表述!梦回第二故乡!梦回军营,梦魂牵绕的地方,在2018年8月18日,我们实现了!虽然说战友相聚时间短暂,但我们见到了分别几十年军营医院战友,看到了第二故乡金城的巨大变化!</p><p> 60多年前,父亲随着大部队辗转再次带着我们全家人来到兰州,军营驻地就邻近黄河第一桥——“中山桥”对面的古城墙脚下,我自小无数次经中山桥,攀登白塔山游玩,寒冬时可见铁桥下的黄河水结很厚的冰冻,当地人在冰冻的河床上滑冰橇玩耍,解放碑大卡车可在冰河上开动停留,解放军战士在冰河上凿洞取水……河岸两侧沙石滩上可见零星数个古老的水车转动着,长长的滨河马路,由东郊贯穿到中山桥以西不远处,五泉山、南关什子、西关什子是市民们日常休闲购物的繁闹区……随着父亲軍职我们赴革命老区庆陽軍分区居住生活,西峰市上学。</p><p> 1968年初,我身着军装,再次来到第二故乡兰州,我熟悉的城市,不同的是没有了父母的陪伴,而有的是部队军营里,老领导老前辈和新老战友们的关怀帮助和陪伴。一样的军营大院,不一样的军营生活,让我在兰州这座城市里健康成长。</p><p> 回想我先后在兰州近十年生活的日子,是奔腾不息的黄河母亲水滋养了我,是甘甜的黄河母亲水滋润着我,是巍巍的白塔山,高耸的皋兰山,秀美的五泉山见证了我的成长!从一个天真稚气的小学生,成长为正直帅真的革命军人;成长为部队中的一名白衣战士,从卫生员到护士再到军医;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p><p> 兰州——我的第二故乡,你的山山水水,你的一草一木,你的古老建筑,你的美味瓜果,独特美食,你的方言,给我打下了深深的烙印!特别是那陪伴我帮助我成长的,如兄弟姐妹般的战友们、老领导、老前辈们和军营驻地里的点点滴滴,让我终生难忘!</p><p> 我期盼着新冠疫情早点结束!我们战友再次相聚!有机会我将再返兰州——我的第二故乡,领略故乡更新更美的变化!在此我感谢第二故乡的战友们在大聚会中的热情接待!祝愿战友们平安健康!快乐幸福![玫瑰][玫瑰][玫瑰][玫瑰]</p> <p>职彩兰:西军,你好!你的美篇让我太感动了。你和组委会全体为了战友相聚。不辞辛苦任劳任怨。安排几百名五湖四海的几十年没见面的战友再次相遇。为我们做几百个美篇让我们回放,再次享受大家团聚的喜悦,温暖,并流出幸福的泪水。心里的激动汇成一句话谢谢你们啦,西军和何院长和全体组委会们,愿你们身体健康,天天如意!西军,你做的第382美篇兰州第二故乡。让我回忆起在兰州十几年的部队生活医院初期在何家庄,华林坪,七里河桥。条件虽然苦,但全体官兵战斗精神可嘉,院科领导带领我们一起踩泥巴脱土坯,种菜,淘粪施肥,为建院没有一个叫苦,晚上背着枪在医院巡回(何家庄,华林坪)。[微笑][呲牙][玫瑰]现在回想起来,心里还是美滋滋的。我穿过军装我自豪,千言万语有说不完的话回忆不完的事儿。等到下次战友相见我们再好好暢谈吧。祝大家高兴快乐!身体健康,事事如意。河南省郑州市,2O20年8月14日</p> <p class="ql-block">張经建:西军老弟晚上好!近两天孙子们在家中,事情较多。没能及时回复您十分抱歉!</p><p class="ql-block"> 您的《兰州第二故乡、军营医院战友情谊》美篇我又次拜读,关于我的感言,我也是随想随写,很简单粗糙,你的修正提议很好!让你费心费时补充修改,在此谢谢你[抱拳][抱拳][抱拳]</p><p class="ql-block"> 与此同时,我也拜读到:何院长老兄、建红、渝佳、佩兰姝姝等战友们的精辟感言,令我倍感亲切,几十年前的军营生活,战友们的笑貌亲切,如兄弟姐妹般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点点滴滴浮现在眼前,这种军营中建立起来的情谊和感受,是纯洁的,永恒的!</p><p class="ql-block"> 当前因为新冠疫情,阻隔了战友们再次相聚,虽然远隔千里,但我们的心是相通的,友情是永远割不断的,大家彼此牵挂,微信中彼此问候、祝福、报到、报平安……网络信息源源不断,正如一首唐诗句所言: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西安市,2020年8月12日</p> <p>何永祥院长上下4張像片</p> <p class="ql-block">何永祥:(景泰县一条山兴泉滩醫院院长)战友情,一生情!赵秘书长关于《兰州苐二故乡,军营医院战友情谊!》美篇。特别是高建红老战友“兰州是我苐二故乡,军旅生涯回顾”战友感情之深,情真意切。战友共同生活,工作沥沥在目。经建,佩兰,渝佳的感语都很生动,军营医院工作学习,生活中有趣的故事,更加知悉了黄佩兰哥哥黄德昌救火英雄的事迹,深厚的战友情谊!西军老战友在诸多的美篇中详实记载了医院的历史,发展,战友血浓郁水的情感,每当想起便思绪万千难以忘怀。时光荏苒,岁月如刀,我们都在春夏秋冬的岁月更替中苍老了蓉颜,但深深地思念却一直深藏心底,尽管天各一方但始终惦记不忘。忆往昔心潮起伏感慨万千,军旅生涯,医疗服务,救死扶伤铸就了我们的意志,在那段苦与乐共同的峥嵘岁月凝结了我们情深意厚的战友之情,在我们人旅程中书写了非常重要和关键的一笔。愿我们战友之情常在,常青!战友之情不朽!战友之更加浓烈!在李建勤,徐发弟,张长运,赵西军等老战友的共努力下组建了师医院群,燃起了战友情深的火花,特别是两次大聚会,更进一步增加了首长,战友们的情感需求,在师医院的历史上留下了永久的记念。祝愿各位首长,战友身体健康全家幸福!何永祥,兰州市,2020年8月10日</p> <p class="ql-block">甘肃武警医院副院长</p> <p class="ql-block">赵西軍:感谢何院长,起门老首镸职彩兰,经建兄,佩兰兄,建红,佳佳战友对我制作美篇的热情评语及回想那个年代兰州医院,景泰一条山医院青春年华,激情燃烧岁月芳华回忆的住事,战友情谊,通过两届聚会,凝聚力更强,感情更深!时光如梭,转眼又是一年,兵哥哥,兵弟弟,兵姐姐,兵妹妹现在或早都成了爷爷,奶奶,哈哈当下最要紧的是过好每一天,每一月,每一季,每一年,过好夕阳红幸福美满生活,保重好心态,心灵年轻,身体健康,期盼我们多聚会,夕阳更比朝阳红,我们也要放光彩!兰州市,2020年8月10日</p> <p class="ql-block">何永祥:赵老弟早上好!全面阅览了美篇,楷称完美,可谓经典之作品意义深长;特别是黄佩兰,经建等老友回忆性撰文有一定史料价值。整篇可荐为现代军人教学用材,对我的短文撰写正合我意。象这样突显军旅史料,介绍兰州的美篇绝无仅有,图文并茂,艺术效果很好值得收藏。辛苦了!谢谢!2020年8月11日,晨</p> <p>选用徐发第所镸摄影杰作上下兰州图片加入视频之中。</p> <p><span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113, 12, 20); color: rgb(255, 248, 227);">请点击以上视频</span></p> <p><span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113, 12, 20); color: rgb(255, 248, 227);">请点击以上视频</span></p> <p><span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113, 12, 20); color: rgb(255, 248, 227);">请点击以上视频</span></p> <p><span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113, 12, 20); color: rgb(255, 248, 227);">请点击以上视频</span></p> <p><span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113, 12, 20); color: rgb(255, 248, 227);">请点击以上视频</span></p> <p><span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113, 12, 20); color: rgb(255, 248, 227);">请点击以上视频</span></p> <p><span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113, 12, 20); color: rgb(255, 248, 227);">选用徐发第所镸摄影杰作以上兰州图片加入视频之中</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