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动了我的梦

临虚尘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8px;">梦境亦幻境</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8px;">心移巧事多</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8px;">梦里觅知音</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8px;">自娱难自乐</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8px;"> ----题记</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今日午睡时做了个梦,又迷路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分明是熟悉的场景,只一转身,先是光明变成黑暗,然后一切都变了,街景和房屋,乃至路旁的一切都在黑暗中。还有在一旁辗转的我,执拗地抓着一个问题:我要如何回家!</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路是南北通向的,而且我知道原本的路两端都是好去处。可是现在,前方尽头不再是家的方向, 焦急中还发现手机没有信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就在我左右张望不知如何时,在我身后右侧出现了一对夫妇,他们好像是穿越来的,见面的一瞬间,脸还是彩色的,红唇黑眸,像旧时橱窗里的彩色照片,很漂亮!看到他们,我是喜出望外的高兴,因为我认识他们,他们也认得我,而且愿意带我回家。虽然,他们的脸瞬间也变成暗色,但脸上的笑容依旧灿烂,似乎也很高兴见到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我向他们诉说着迷路的过程,并指着眼前的路。只见那条路,刚刚还是黑暗的街道在我的手指下瞬间变成万家灯火,而且高楼林立。灯火带来明亮和瞬间的希望,然后眼前的一切就又都在黑暗里了。而且…而且路也被泥浆填满,凡是有空隙的地方都被泥浆填满。就连在我和那对夫妇刚开始说话时,一个急性子的人,看到下面万家灯火头也没回就赶着下去了。就连他 ,也埋在泥浆里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此刻我们的半个身子也在泥浆中,我们试着后退,后退到一个更高的地方,看着鞋袜和衣角的泥浆,准备清理,然后出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我许久没有迷路的梦了,想起江味农老人的话:梦里可作得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梦境清晰,来去都应通途,我想到了一个“无日月光”的地方,也知道等我的人有些焦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8px;">梦境亦幻境</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8px;">心移巧事多</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8px;">秒里觅知音</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8px;">自娱亦自乐</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我醒着,心还在梦里,就想也问问:你也迷过路吗,在梦中?</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文字原创:临虚尘</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图 片:源于网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愿所有的相遇,都有圆满的结局!安好,如初!</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二0二0年六月十九日(农历)</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