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游

果果~

<p>在西藏待了八天,主要游玩了布达拉宫、八角街、大昭寺、西藏的三大圣湖(巴松措、羊卓雍错、纳木错)以及林芝的尼羊河、雅鲁藏布大峡谷、南迦巴瓦峰。还观看了震撼人心的具有西藏历史意义的大型实景剧《文成公主》。</p><p>在游玩的过程中,导游还特意安排了几个小时到具有代表性的藏民家里做客,了解藏文化。</p><p>至今,我还始终想起那藏民家里女主人依香卓玛介绍藏民的信仰、习俗、民风…等等。当她说出每家藏民每年要拿出所有收入的三分一无偿地奉献出去,我的灵魂倾刻间被洗礼!</p><p>在到达西藏之前我错误的认为所有的藏人以前都是很脏的游牧民,肤浅地理解他们的信仰。其实我错了,站在高原之上,踏着这块厚实的土地,呼吸着稀薄的空气,我时而清醒时而迷茫。</p><p>只有站在西藏这块土地上,才会让我们反思,才会让我们明白,除了利益之外还有滋养我们生命的善良、爱、精神上的另一种高度!</p><p>在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我看见了南迦巴瓦圣洁的雪峰,在尼洋河边我听见了喜马拉雅的呼唤。那一刻我真实地感受到了内心的平和与安详。</p><p>当我第一眼看见布达拉宫,看见那一片威严的建筑时,那种肃穆,那种庄重和那种圣神,让我的心顷刻间融化。我感觉有一速光穿过雪域高原上的云团,直抵我心,有一种温暖像佛主的手轻轻地,慈爱地从我的额头佛过,我卑微的灵魂,就在那一瞬间,突然警醒,我明白了,在藏地所有叩拜宇宙和佛主的人们,之所以怀揣着巨大的虔诚,并非是要祈求什么,而是他们心里,对佛有着最真实的,无法言诉的热爱与敬重。</p><p>佛,俯视苍生,他毫无选择地关爱着世间每一个弱小的生命,在佛的眼里生命没有贵贱,只有永恒!</p><p>在布达拉宫高高的白墙红楼下,我的影子渺小的如落在地上的尘埃。我不断地绕着那座山,一遍又一遍的行走,我默默地站在宫殿之上,双手合十。</p><p>低缓诵经声像神灵的呼唤,轻轻地触摸我柔软的心,有一种博大的爱从天而降,传递给我无限的温暖,我的心在安静的宇宙间被爱包围。</p><p>在西藏行走,我卑微的灵魂变得高尚而纯粹,我弱小的生命在这样的土地上变得温暖而仁慈。远离了成功,远离了欲望,远离了是是非非的人间江湖。我微笑着坐在佛陀坐过的青石板上,看那些贪婪的人们,束缚着手脚,熙熙攘攘从功利桥上低头走过。</p><p>若世间真有天堂,西藏便是我梦想抵达的地方,尽管我有高反,尽管我的心也沾满尘垢,也还有许多的浮华,但我,已决意向着天堂慢慢行进。</p><p>在到达天堂之前,我愿将这颗心轻洗细雕,从容安静的耕耘种月,屏除杂念,剪一束月光伴我同行…!</p> <p>布达拉宫</p> <p>俯瞰拉萨</p> <p>大昭寺</p> <p>八角街</p> <p>拉萨夜景</p> <p>文成公主剧场</p> <p>纳木错</p> <p>羊卓雍错</p> <p>巴松措</p> <p>尼洋河</p> <p>鲁朗小镇</p> <p>南迦巴瓦峰</p> <p>雅鲁藏布大峡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