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长甸街道兄弟书

小杨同学

<p>  这几天写了几篇杂文纪实,得到办事处很多同事的夸赞与鼓励,甚是惭愧,我没有那么高的学历,也没有那么深的文学素养,我只有17年的基层经验,有我大学毕业就到社区工作对社区的惦念。胜利街道8年的碌碌无为,练就了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无理想无追求人生。</p><p> 办事处成立宣传组我本想拒绝,因为我前厅综合症还未完全康复,只要累到头跟耳朵里就涨,不是装病,是别人不能体会。继东主任找到我说:“福清,我今天不是主任,我是你大哥,我想跟你谈谈,办事处现在现状你也看到了,“三城同创”困难重重,老弱病残,看看通讯录,你,41岁算是身体健康的年轻人了,书记年轻,有想法要做事,我这当老大哥的都全力支持,你不应退缩,我知道做些事情避免不了流言蜚语,让他们说去吧!清者自清。看得出书记很看好你,我也很欣赏你,老大哥想邀请你一起跟办事处度过难关,希望你的加入,发挥你的才能,你是个爷们!你一定能做到……”,人生遇一知己,足以!我无言以对“我答应你,主任”。虽然我都过40了,连个副科都不是,但为了承诺,我会砥砺前行,即便头破血流,因为我是一个男人。</p><p> 昨天看到书记称我们为家人,非常感动,敢问有几个书记能做到?又有几个书记是我们的家人?我是一个感性的人,你可以卖我,我可以数钱,只要我心甘情愿。17年的基层工作,我敢说关上门,我能把办事处所有人写一遍不重样,可我一人撵碎了又能做几根钉?我呼吁所有有能力写作的,会拍照的兄弟们,站出来一起助力“三城同创”建设属于我们的长甸家园,把身边的好人好事记录下来,宣传出去。长甸的荣辱与共牵连着每一个人,“三城同创”有很多困难,我们不得不去接受,这是现实,但长甸人不认命,我们可以用自己的行动向困难说不,我的命运我做主,长甸的命运长甸人做主,遇山开山,遇水搭桥,只要兄弟同心,必可断金,“有钱的捧个钱场,没钱的捧个人场”,你啥都不会提供线索也是棒棒的。我代表不了谁,我也不想代表谁,我只能代表自己的良心,让自己心安。</p><p> 向全体同事敬礼!</p><p> 你们的兄弟杨福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