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孙女一一刘欣雨在幼儿园的成长变化

张爱萍

<p>  我孙女在过几天就4周岁了,(农历6月26日)的生日,祝孙女生日快乐!</p> <p>  时间过的真快,孙女上幼儿园一年了。</p> <p>  说到幼儿园,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说是带着复杂的心情,因为孩子从自己的庇护下进入一个新环境,能否适应,能否开心,是不是会生病等都很揪心,我相信这也是每一个家长很担心的共事。</p> <p>  在这一年里我们时刻关注着小孙女在学校的每一个变化,有时候孙女的每一个表情,每一个动作,每一个小小的变化,甚至学会了一首歌,跳会了一支舞都牵动着我们的心。</p> <p>  回想起这一年,作为家长的我们心情是激动的,更是欣慰的,因为孙女变了,从一个爱哭,爱闹不讲理的″小调皮″变成了一位有礼貌懂事的小大人。每一点都折射出她成长与进步,在此感谢老师的幸勤付出。</p> <p>小孙女在入园之前,每天起床时间没什么规律,晚上先不睡,早上睡到自然醒,入园后晚上早睡,早上7点起床。</p> <p>  入园之前,不会自已吃饭,都是奶奶喂饭,入园后在老师的鼓励和帮助下学会了自己拿筷子吃饭,也不挑食。还学会了自己穿衣服,自己擦屁股等。</p> <p>  孙女说话晚,语言不太清楚,所以不愿意跟小朋友交往。入园后,明显觉得她性格开朗了,老师说她学会了如何跟班里的小朋友相处,放学时还主动和小朋友说再见,见到陌生人主动打召呼问好。</p> <p>  刚开始上幼儿园时,回来什么都不说,问什么都是不知道,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去接她在路上就跟说ⅩxX同学想妈妈哭了,我没哭,XXx尿裤子了,我老师长的可漂亮了、我今天画画了……这一切的变化使我非常高兴。</p> <p>  之前自己的东西从不跟小朋友分享,什么事情都得听她的,皮气很坏。在老师教育培养下小孙女会用商量的口气和小朋友说话,每次出去玩要带玩具,说是给弟弟妹妹玩,学会了分享,看着她与小朋友们玩的那样开,我很心慰。</p> <p>一个学期下来,她进步很多,说话也清楚了,基本上能表达出自己想要表达的问题。元旦还参加了演出(新年好)。</p> <p>  今年因疫情问题,6月2日才入园进入晨光(双语班)。这两个月的变化更大了,她学会了礼貌用语,每次送她上学出入门口,她都会主动跟叔叔打召呼早上好,谢谢……。</p> <p>  在学习方面有了佷大进步,会唱英语字母歌,会说简单的英语单词,会画简单的画,1一一10的数,会认会写会数。会唱歌跳舞。每天回到家她都会把学过的课程,讲给奶奶听……。</p> <p>  她很喜欢展示自己的自理能力,会主动帮我擦桌子,扫地,洗衣服,叠被子,端饭菜等等,虽然常帮倒忙,每次看到这些我心中很是高兴,孩子懂事长大了。</p> <p>  一年来的入园变化太多太多,这都离不开魏老师和老师们的精心培育和循循善诱的教导。感谢晨光幼儿园魏老师班的每一位老师辛苦付出。愿小孙女刘欣雨在晨光幼儿园华盛顿斑开心快乐的茁壮成长!</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张爱萍</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2020年8月9日</span></p>

入园

小孙女

小朋友

老师

孙女

幼儿园

学会

晨光

变化

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