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咏叹调

扣龙

<p>生活日杂,我电瓶车出行方便,所以家里买菜什么的自然是我的事了……</p><p>我的习惯较敏于事,但性情却是大咧和漫散,所以家务事以前我做的少,现在有点赶鸭子上架,凡事都顶在杠头了……</p><p>我进菜场如同进商场,不喜欢多逛悠,出门早拟买什么菜,也不习惯还价,菜新鲜即可……</p><p>日久,隐隐约约总感觉菜场里的蔬菜价格似乎越来越贵,如细划算起来好象吃荤菜也不过如此,但上年岁了荤应该尽量少沾为好吧?所以蔬菜乃要吃,想想价虽高,我就量少买点就是了……</p><p>家迁徙到轻纺市场处,离上海最大的江桥蔬菜批发市场很近,小半年了我才有空去那里逛逛瞧瞧……</p><p>这些蔬菜多半都是从山东,江苏,安徽很远的地方过来的,都是用长长的大型集卡装,马路上一旁一长溜的排队停靠着,只听见调度员不断地大声吆喝在指挥,各辆车才缓慢地开进集散地……</p><p>我粗打量这些人,瞧瞧这些司机和菜贩压车的很谓辛苦呵,风尘仆仆,一身的疲惫都写在岁月如刻刀的脸上,或许劳心又劳力吧,这些人的肤色干涩而没有光泽,土黄又黝黑……</p><p>我是商业系统出身,自然知道这里是一级批发,经细心分析和判断,这里附近也应该有二级批发……</p><p>我转了很久,才找到很里面的一块场地果然是二级蔬菜批发处,很多各菜场的小菜贩用机动三轮车来装买,当然也不是我最聪明,别的不少的附近居民也赶来用大袋小袋的装买,因为价格很便宜,一般情况下要便宜60%多。很糯的玉米要便宜一倍,冬瓜我在另一处的大集卡旁买,要便宜二倍,玉米冬瓜我几乎天天吃,所以我一买量也不少……</p><p>买菜满袋回来上楼颇费劲的,好的常去健身房小练身体,否则上年岁拎这些满载的菜也都够呛……</p><p>如此一来,自已感觉蔬菜价格还算好哟。当然我也不会尽是找批发价,生活时需的三七粉,西洋参片,新西兰牛肉和牛奶等,价格虽然贵了点,但我还是电话东方购物上买,其次是大润发超市买,鱼或水产类通常菜场买。有时出门买些东西拟要兵分几路似的……</p><p>散文多以山水,自然,叙情……</p><p>或树木,或花草,河流,村庄,炊烟……</p><p>较为闲情诗意……</p><p>都市生活比较具体:柴米油盐酱醋茶,此文我也只好讲生活小计了……</p><p>生活咏叹调,日子也平凡呵……</p><p><br></p><p><br></p><p><br></p><p>三年前的今天小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