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暑掠影💃

敏少校

<p><b>  避暑是个时髦热门的话题,贵州桐梓九坝生态度假区是重庆市民比较喜欢的一个避暑地方。这里海拔在1380米左右,而重庆海拔只有230米左右。气温也比重庆低,夜间与白天相比相差10度以上,相对而讲,夜间凉快,身体差的还有盖被。九坝生态度假区位于桐梓县九坝镇山堡村,是由贵州广银地产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集旅游度假、避暑休闲、田园观光为一体四季康养综合体。</b></p><p><b> 2017年11月,九坝生态度假区荣获“2017年度中国十大品质休闲基地”。</b></p><p><b> 九坝生态度假区地处大娄山山脉的支脉,乌江水系,夏季平均气温在24℃左右,森林覆盖率超过75%,负氧离子是重庆主城的100多倍。九坝生态度假区作为迥异于重庆大都市的第二居所,是新的乡村生活栖息地,它把文化、气候、自然资源集于一身。重庆人来这里避暑大约有10万人,一到傍晚,满街都是来这里避暑的人,到处熙熙攘攘,各自有自己的活动范围,音乐会、走秀、自娱自乐、快乐无比,这个时候才真正看到了有多少人来到了这里……。</b></p><p><b> 说句实话九坝这个地方我是不怎么喜欢,2017年时我来了一次,那时的度假区还在建设中,水源没有充足的供应,是他们的短板。如今几年过去了,不但没有得到解决,仿佛更加突出,在炎热夏季,水不能得到充分供应,会带来一系列的问题。九坝的硬件设施不到位,影响避暑人们对此前评判。这里很一般,饭菜也很一般,我以为疫情期间物资供给有所困难,而实际上生活物质供应充足。这里面有着更深层的经营理念问题,各位客栈老板在经营上有所不同,没有让你有宾客如归的感受………。</b></p><p><b> 我们原定在此待上三天,实在是待不下去,我们只待上2天就返回重庆。在来之前的路上,没有到过这里的朋友问我,九坝那里怎样,我说你们去了就知道,结果到了目的地,和2017年相比没有根本性的改观。应该说这是九坝的短板。对于这里买房子避暑的人来讲,实属无耐只能面对,避暑休养原本是开心快乐,休身养性,而来到九坝却生烦恼、有违初衷……。</b></p><p><b> 九坝这个地方有一个观景台,勉强说还可以,2017和现在相比,一点没有改变。没事可以去走走,即锻炼身体又观了景色,每天上午我们都登上了观景台。感受各不同、留下了珍藏的图片,供你欣赏,2天见闻不能一概而论,只能是实话实说而已,我想只要你在九坝避暑,你一定有感同深受的切实的评价……</b></p><p><b> 【避暑掠影】专集编辑完成,请你欣赏点评!</b></p><p><br></p><p><b> 中国摄影艺术网:罗世明</b></p><p><b> 2020年8月8日</b></p><p><b> 06.36时执✍于重庆</b></p> <p><b>九坝村庄</b></p> <p><b>熙熙攘攘的人群游戈在九坝傍晚</b></p> <p><b>2020年8月4日晚在贵州桐梓九坝广场,一位老人玩得彩舞秀。</b></p> <p><b>这个小家伙眼里的世界是那么神秘,神态自若、我路过抓拍了他的瞬间!</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