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后聆听友情之声的美妙

林间阳光

<p>明日就要启程去海南了,这是今年上海之行后的第二站。</p><p>自从2018年,连着三年,生活对我一年一个坎,家人的关爱和友人的扶持,跌跌撞撞进入2020。</p><p><br></p><p><br></p> <p>我其实挺感激命运的,虽然几次与死神擦肩而过,命运多舛,但比起那些好好的好好的,却被新冠病毒夺去的生命的人来说,我何其幸运!何其幸福!因此,在5月份肺转移手术之后,我就改变了许多认知和生活态度。</p><p>每一段路都不白走,都是一种历程,一种领悟,并最终淬炼丰厚丰沛的你!</p> <p>早晨带着轻巧的蓝牙耳机,走在清风拂面的伊河湿地公园,聆听着荔枝电台里的浅唱低吟,那份惬意那份满足是从未有过的,就这样近距离的和诗词歌赋交流,和大自然融合,漫步逍遥。</p><p>越来越喜欢过清欢的日子,简单的日子。仿佛退回了十几年,生活被简单欢快充斥着。</p><p>喜欢黄磊何炅的(向往的生活),喜欢沈腾贾玲的(王牌对王牌),喜欢周深朗朗的(青春环游记),喜欢一众明星的(跨界歌王)。</p><p>明快是你现在给自己定的基调。你要“富养”自己了!</p> <p>美学大师朱光潜说:人生第一乐趣是朋友的契合。是的,你有这样一帮朋友,有着这样美好的感受。</p> <p>上面是2017年国庆,步入中年后的我们,首次相聚。下面是2018年第二次欢聚。</p> <p>“早就过了喜欢孤独与沉迷爱情的年龄,所有的情感都转向了对自己的经营。只希望有花有酒,三五好友,不苦难,不挣扎的和所爱的人们平安终老。”</p> <p>一路走来,点点滴滴,你们是我最好的陪伴。</p><p>前不久,我们再次相约。</p> <p>明日皆长路,惜取此时心。在变老的路上,我们携手前行。</p><p>在身体上,你是不幸的,但也是幸运的!在精神上,你从不贫瘠,因为你始终享有很多人的爱,各种各样的爱!</p><p>“相信所有泥泞中的匍匐,都是为了高高的跃起做准备”。</p> <p>最后节选徐红的诗《喜悦》作为结束吧!</p><p>在春天,做一个幸福的人,</p><p>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p><p>一草,一木,一山一水,</p><p>在天长地久的地方。</p><p>简单爱,心在爱。就会觉得安心。</p><p>春天很温暖,幸福很平实。</p><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