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高的秋天

古城天子

<p>更高的秋天——</p><p><br></p><p>一个人战胜一群人,失败是无声的。</p><p>于是,我问:树林为什么沉默,</p><p>逐渐变短的时间有什么用?</p><p>年轻的年老的,那些树,</p><p>它们的叶子就像岁月的眼泪,哗哗跌落。</p><p>这深远的一切都能证明秋天是一位没有腿的艺术家,</p><p>它的年龄只适合挣扎,</p><p>所有的希望包涵太多的智慧。</p><p>秋天这两个字的生平没人能懂,</p><p>当一群人走近落叶那高于脚踝的轻浮,</p><p>天空看得见,即使是误解。</p><p>2011-9-22</p><p><br></p><p>如果我身体的一半能阻挡</p><p><br></p><p>如果我身体的一半能阻挡月光的速度,</p><p>比窗帘更严重的危险就会屈服,</p><p>眼睛里的历史也可以拿来谈谈乌托邦的本质。</p><p>窗,不会背叛尝试新生物体的癖性,</p><p>任何方式,包括死亡。</p><p>如果我身体的一半知道的太多,</p><p>好比过去哪个春天的干草,</p><p>在方圆十二平方公里的故乡,</p><p>打开一枚平庸的月亮,</p><p>小小的麻雀溺死在月光之下。</p><p>如果我身体的一半,</p><p>像黑暗一样强壮,覆盖住一栋房子,</p><p>解救你,你可以等待。</p><p>2011-9-22</p><p><br></p><p>村子里有条愤怒的狗</p><p><br></p><p>星期几不重要,那是我的家,它太普通。</p><p>一圈一圈的奔跑,脖子很细,有时候像尸体那样无语。</p><p>它在夜里对声音尤其愉悦,从来没有悔意,</p><p>也不祈求谁的谅解。</p><p>老鼠走过去,它直接鉴定其患有严重的精神病,</p><p>利用它的才智把此刻定为审判日,不能有意见或询问。</p><p>只是我心怀忏悔,绳索的戒律有多残酷,</p><p>它单身生活的眼睛下面还有一条上了锁的舌头。</p><p>村子里有条愤怒的狗,蹑手蹑脚的又走了一圈。</p><p>2011-9-22</p><p><br></p><p>葡萄,酒,年轻的爱情</p><p><br></p><p>当葡萄离开枝桠 ,一小串生活就有了酒精的浓度。</p><p>秋天被人深埋地下 ,年轻的爱情在透明的瓶子腹部私语。</p><p>这是个被岁月填平了的大坑</p><p>十年又逝,深褐色的土堆没了,你的味道我还没有熟识,</p><p>一枚剑形状的月,闪出桔 色的光,我已不再年轻。</p><p>2011-9-22</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