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比甜好——巧克力

巧克力

我认为苦比甜好,因为如果你一直甜,就会有人“苦”。小时候,替你“苦”的人是你长辈,他们会十分辛苦。可是,你会失去很多学习东西的机会。有些人,可能是你的“铺路工”。可是,总有一天你会失去“铺路工”。但到了那时,因为你不会做这些事,所以接下来你的生活将暗无天日。如民谚所说:小时不晒背,老时必受罪。所以,要多学习一些东西,好在“铺路工”离开之前学会自己生活。<br> 我觉得“先苦后甜”应该改一下,变成“先苦,后必甜”。世界上不光没有永远免费的早餐,也没有永远的“铺路工”。<br> “车到山前必有路”这句古训我觉得大部分时候是错的,因为常常“车到山前没有路”。在情况不好的时候,如果贸然前进,会遭受更大的失败。<br> 有一次,我大叉比五角星多一个,偏偏晚上就要去外婆家。我急死了,只好做一件我不是非常熟悉的事情。可是做完之后又拿了一个大叉,使得我离去外婆家的路越来越远。看,我不熟悉这一种题目,那是因为平常太偷懒了,这是一种甜。但是结果呢?就是我失败了,这就是苦。所以“先甜后必苦”。<br> 一切都要自己完成,不能贪图“甜”,你“苦”的够多了,就会感觉“甜<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