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约而至的秋

武佳耀

<p>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眨眼,夏天已成为回忆,一场雨,秋天如约而至。秋婆婆带着她五颜六色的画笔随之来到人间。大自然中的许多事物还都是夏天的模样,他们还没有反应过来,直到今天他们才收到秋婆婆的讯息。秋婆婆告诉他们,要尽快打扮自己,秋天来了。自然界中的万物,这才开始梳妆打扮起来,准备迎接秋天。</p> <p> 在这样的节日里,我也收到了秋婆婆的讯息,我怎能不有所行动呢?心动不如行动,午饭过后,秋风习习,我和妈妈来到门前,收集了大量槐花后,在空地上摆出了四个金光闪闪,引人注目的大字:你好,秋天!</p> <p>  路边的野菊花争奇斗艳,芬芳扑鼻,好似一幅迷人的风景画,它们为寂静的中午增添了一番生机。一丛丛一簇簇的野菊花,星星点灯似的点缀在杂草中,微风习习,野菊花随风飘动,狗尾巴草也在婆娑起舞,仿佛在应和着野菊花。忽然一个微不足道的小身影闯进了我的眼帘,原来是蜜蜂,他们穿梭于花间辛勤采蜜。“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p> <p>  这时一片花瓣飘飘悠悠像乘着降落伞一般飘到了我的头发上,哇,是槐花瓣。我抬头仰望,发现不时得有槐花从树上飘下来,渐渐地,渐渐地,这里变成了一大片花海,我和妈妈漫步在花的海洋中,心情格外舒畅,槐花铺成的地毯也格外显眼。不经意的回眸,我看到了一只蜜蜂,它飞落在地上抓住一片花瓣,像是在不亦乐乎的玩耍,又像是在认真工作,我不一会儿就陶醉了,进入了一种忘我的状态。麻雀们也三五成群地在花海里散步,跳跃,嬉戏,心情格外好。是呀,走在这么美的地毯上心情怎能不好呢?</p> <p>  松树依旧是那么绿,那么挺拔,在雨的冲刷下显得更加银泽闪闪了,银杏树仍穿着绿衣,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核桃树上的核桃三三两两挨在一起,就像双胞胎亲密的依偎着……</p> <p>  秋天,是新的季节,也是新的起点,更是新的希望,让我们扬帆起航,在这五彩斑斓的秋天绽放出最好的自己!</p>

秋天

野菊花

槐花

婆婆

花瓣

格外

如约

讯息

心情

怎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