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三月

蓉城子

<p>六月</p><p>麦穗成熟,麦地金黄</p><p>愚蠢的国王带着他的十八般刑具</p><p>推开天空的云朵</p><p>用黑夜洗黑了我的眼睛</p><p>我的眼睛沉入海底</p><p>鲜花,湖泊,沉入海底</p><p>我的头颅村庄黑暗,灯火熄灭</p><p>我饥饿的嘴唇盛满人间烟火</p><p><br></p><p>七月</p><p>村庄与田野失火</p><p>五陋的国王骑着他跛脚的马匹</p><p>将飞翔的鹭鸟捧上云端</p><p>用烈日去曝晒那个从苦难的,脏脏的岁月里</p><p>诞生的石头,石头下金黄的麦地</p><p>演绎激情与辉煌</p><p>鼓声浩荡,声波浩荡</p><p>催眠的野花浩荡</p><p><br></p><p>八月</p><p>在一团火里</p><p>我端着窗外鸟鸣</p><p>坐在冰冷的灰烬里</p><p>静守岁月静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