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篇—女儿要拆掉辅导班

萌妈日记

<p>  今天晚上,我和女儿出去散步,走着走着,到了她小学上过的那家辅导机构,然后她说:“妈,你知道吗?一看到XXX辅导班,我就想把它们拆掉,全部都拆掉”。这家机构在我们当地有很多分机构,只要看到他们的广告,就会说这话,可见她对这个辅导机构真是深恶痛绝。</p><p><br></p><p> 我调侃她:“都过了这么久了,你还讨厌他们,该忘记的早点忘记吧!”她说:“一个让孩子没有兴趣学习的辅导班是什么好辅导班,每次一想着要去上课,就难受,不想去,去了也没听懂,每次考试分都那么低“。这里不评价辅导班好或者不好,只是不适合她而已。</p> <p>  上初中后女儿没有再去上辅导班了,这个暑假一开始,她给自已做了一个详细的自学计划,自学初三数学,物理,化学,语文和英语。</p><p><br></p><p> 今天晚上我们聊的还开心的,我问这几天的学习情况(前面散步,聊天做好联结,先拉近和女儿的关系,才好谈学习的话题;没有好的联结,一上来就谈学习的事情是谈不下去的)。</p><p> 我问她:“你最近使用学习方法自学初三这几科效果怎么样?”&nbsp;</p><p> 她说:“挺好的” ,并且说之前我自学对知识点的理解程度不够,看起来会了,可是一做题很多是错的,现在正确率提高了,而且,我发现会找不会的问题,慢慢会解决问题了,理解能力也比以前强了。最后她说:有我爸这样的训练,不强都不行了“。</p><p><br></p><p> 看得出来,她现在开始走在了自学的道路上了,虽然还没有突飞猛进,但是在上升的通道。孩子自学而不是由老师灌输知识的方式,对孩子自主探索新知识起着很重要的作用,这一过程还能培养他的理解能力,逻辑表达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这些能力对孩子终生的成长都很有意义。我是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深知职场成功必备哪些能力,才能助力人才发展和企业成功,所以现在是为了她走向社会做提前准备。</p> <p>晚上回来后,她和同学电话聊天,也谈到这些,同学打算来我家里住几天,她们一起自学,给初三新学期一个好的开始。</p><p><br></p><p>欢迎大家加入星球日记,写日记,陪伴孩子成长!</p>

辅导班

自学

拆掉

学习

初三

孩子

女儿

理解能力

机构

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