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

亦好

<p>  如果还有一些事让我觉得生活是非常美好的,那无非就是孩子,画画和读书,除了熊娃的作业可以崩塌我的慈母人设,我往往认为,我是真的不愿长大的,要活到孩子们那样的境界。 </p><p> 我们在我们所爱的地方相遇,相知,那么只有这么一个理由,我喜爱的,恰好你们又爱来,那就是一件很奇妙的事,相信我们也可在发生很多有趣的故事。</p><p> 很多年前,我曾和那群孩子坐在地上,我们不用那样顾虑一切外界的事,我是你们的孩子王,你们叫我老师,听了有些受愧,我也只是一个还没成长的大孩子,真挚地付出一片初心,那时是正好实现了妈妈小时候问我的愿望,在我还小时,妈妈在一天夜里问我,我因为不用看到成人的眼光,在黑暗中很如实很大胆地说,我想长大后去教小朋友,那时还不知要称呼着幼师。但两年后,也是没人能知道我是哭着一路离开的,那种不舍正如那天看到的那一个高三老师和学生在告别一样所流下泪的赤诚。</p><p> 而我所爱的,我时常称着为涂鸦,从来我就是自娱自乐,从幼时从青年到如今中年,真不敢想我原来也己到中年了,但也不敢想我把它变成了一份事业,很多时候,我们很多美好的想法,那就是把兴趣当成事业,把所喜爱的相伴余生,那就还有什么理由说不够幸福呢</p><p> 那么,恰好,我们就在一起了,你们的童真和我们共同的爱好,这样,我再也不能不得说,我会是最幸福的那一个。</p><p> 我们可以童言无忌地谈天说地,说你们不知天高地厚的梦想,说人小鬼大的想法,你们可以说,老师,我的想法是这样的,我想给狐狸住在洞里,下点雪,铺着软软的草睡着舒舒服服的觉,你们也可以说我有男朋友了,在国外,可天才知道你们才七岁,我给弄得哭笑不得,你们也可以说,我想画个什么什么,行你们喜欢的我们就来画,我想我的工作最大的意义就是一个点灯人,能一直用我的情感去续燃你们对画画的热爱,用心去让你们更热爱,一旦热爱那么也不会有什么可以阻挡着你们去探索和进步。</p><p> 很多时候真的很喜欢听他们所说的话,时不时会有惊喜,某些天我们学画了西瓜,我们就吃了西瓜,西瓜只是个可怜的娃,当了我们一节课的模特最终又被我们吃了,在还没有开吃的时候,所有人都怀着“不善”的心,直呼就只想当个吃瓜群众。某天,我们又拿着大白兔奶糖,那也只个可怜得娃,结局,可想而知。</p><p> 再某天,娃们准备动手时先动口言,说,今天我们吃啥呢?我说,今天吃辣椒可以吗?</p><p> 娃们笑了直摇头,那好吧,今天我们手撕白纸,开吃,不,动手。我直呼,要让你们搞得神经搭错线了。</p><p> 谁知道我们原来是可以这么快乐相处,共同学习的。</p><p> 某天,邱小仙女投了一臭弹,人称屁,瞬间这间有雅趣的地方有了人间味道,你们边笑边捂鼻,笑成一堆,原谅邱小仙女肚子不好,直奔人间最有气味的地方,俗称厕所,你们后续屁说,开始讨论,噢不,我实在不想写出来你们童言无忌,因为实在笑到手抽,码不成字了,你们说,为什么这个屁味道如此特别,为什么会有这个味道吗,是吃了什么了吗,拜托,各位娃们,你们能不能别把吃的混成一谈,当你们讨论完了才发现邱小仙女不见了,鹏同学说,她去换个地方投弹。</p><p> 这当然不会影响你们之间简单纯真的交情,在邱小仙女回来之际还关心地问着是吃什么吃坏了肚子呢?</p><p> 有的说要擦个药油,有的说要去医院看看,不行的话要吃药打针,再不行的话就要住院,那个说,哪有这么严重,吃了药不就好了吗?</p><p> 我们可真行,可以这么自如在大俗大雅中切换模式。</p><p> 我们后续的故事相信会越来越多,那么就请时光慢些流淌,我们一起多用爱去感受生活,用画笔去绘画梦想,可好!</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