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热搜!交警开车打电话,未系安全带,被摩托骑手训斥!结果……

历史小学渣

<p>8月4日</p><p><br></p><p>一段“河北邯郸交警</p><p><br></p><p>开车不系安全带并打电话</p><p><br></p><p>遭摩托骑手训斥”的视频</p><p><br></p><p>引起热议</p> <p>前情回顾:</p><p><br></p><p>邯郸一交警开车不系安全带还接打电话</p><p><br></p><p>被骑手当场指出并拍下视频</p><p><br></p><p>根据网上的视频,在邯郸街头,一辆警车闪着警灯在路上行驶,车尾的刹车灯只有一个是亮的。</p><p><br></p><p></p><p><br></p><p>视频显示,一摩托车骑手一路追赶,终于在路口追上了这辆警车,骑手敲开驾驶室车窗,直截了当地质问开车的交警:怎么开车的?开车打电话,刚才变道差点……吓我一跳你知道吗?</p><p><br></p><p></p><p><br></p><p>摩托车骑手接着说:你没看见,因为你在打电话!所以你没看见,开车为什么要接电话,为什么不系安全带?</p><p><br></p><p></p><p><br></p><p>交警转过身,指着自己的后背,解释道:我的衣服都湿透了!</p><p><br></p><p>摩托车骑手紧接着问:湿透了也不应该解安全带,你要不要给自己开单子?</p><p><br></p><p>交警对于骑士所指出的错误,一直想解释,但是又不知道该怎么解释,骑士继续说道:任何一个老百姓,如果刹车灯不亮,你都会开单子。</p><p><br></p><p>交警连忙回答:我不会开单子,因为我不处罚,我不是处罚……。这位交警想说自己不是负责处理违法行为的。</p><p><br></p><p></p><p><br></p><p>交警显然也知道自己确实有错,他让骑士去前面找个交警给我开单子。</p><p><br></p><p>骑士并没有这么做,他告诉交警,自己头上的记录仪视频,他会上传到网络上,交警同志点了点头,然后开车离开了现场!</p><p><br></p><p></p><p><br></p><p>身为执法者更要以身作则,也希望这位交警同志能记住这次教训,严格要求自己,给广大司机朋友做一个好的表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