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路叔(二)

无鸣

<p>接上一部分</p><p><br></p><p>最后,我走时,他有给我挡了一个拉煤的顺车,一直把我拉到铜川川口高架桥收费站路口。</p><p>有一年,兴貌爷过三周年。我在上边大路上,去官庄村的路口,我新盖的庄子旁边,见貌老路叔和他老伴经过。老路叔说,他还想来我家转转,可他问我大哥,我在不在家?我大哥说我打工去了。我长期在外打工,自家人也很少知道我的情况。</p><p>岁月不饶人,看到老路叔比以前瘦了好多。但说话的声音,还和以前一样宏亮。</p><p>从此以后,再也没有见过老路叔。多年不联系,也不知道他的电话号码。</p><p>今年开年,通过二哥,问到万朝叔的电话号码,让他帮我终于联系上了老路叔。当我得知老路叔的生活有了重大变故,他的老伴已经不幸离世。感到心里很难受,为他的遭遇深表同情惋惜!</p><p>时光催人老,友情不会老。爱心永无价,好人有好报。</p><p>愿老路叔,身体健康,幸福快乐!</p><p><br></p><p>无鸣(原名肖军成)2020.8.6于神木孙家岔</p><p><br></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