飒爽英姿抗疫情

玉歌

<p>2020年,受疫情影响,我们应城市公园,广场,还没有完全开放各种娱乐活动,更不允许过多的市民聚集。</p> <p>在公园,广场散步,走路,打太极拳,少数人一起做做操还是可以。</p><p><br></p> <p>因为疫情,打乱了大多数人的健身习惯,在疫情得到控制,做好防控的同时,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相关要求,提高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有序推动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国家体育总局将于8月8日前后开展2020年“全民健身日”示范活动。</p> <p>在这不平凡之年,多灾多难之年,我们即将迎来2020年第12个“全民健身日”线上主题展示活动。</p> <p>我市老年朋友自发响应,在公园,广场组织一些小型、分散的户外文艺表演,积极的参与全民健身比赛筹备活动。</p> <p>在家里宅了七个多月的我,受姐妹们的邀请,8月1日,终于参加了她们的活动,为她们拍摄。</p> <p>摄迷摄迷,好久没有拿相机的我,今日拿起相机,还是像昔日的那般疯狂,忘了忧愁,忘了年龄,快乐得像孩童一样,跑前跑后的为她们抢镜头。</p> <p>由于膝关节疼痛,有时不管三七二十一,不管地上脏不脏,为了抢镜头,一屁股坐在地上。</p><p>打太极拳的,玩剑的,看到他们打得精彩处,我还会非常开心的喊,跳起来,跳起来。</p> <p>儿时的班主任李老师,他的太极拳打的好,剑耍的棒,我会不停的喊,老师我要拍您跳起来的动作,老师高兴的答应说: 好!老师真的像飞一般跃起,我边拍边叫好,这种拍摄真爽,过瘾。</p> <p>当我回家打开电脑,看到那些精彩的片片时,我好内疚,责怪自己,忘了自己的年龄也就罢了,怎么忘记了老师的年龄,我都六十五岁,老师大我十岁,今年老师都七十五岁的高龄,我怎么还要老师跳高?让那些老年朋友跳高呢?把他们摔伤了怎么办?我太贪玩了,真是一个大笨蛋。</p> <p>人啊!有时就是那么样的奇怪,他们看我坐躺在地上拍摄,也激活了他们的童心,那些老年朋友,兄弟姐妹们,个个争先恐后要我跟她们拍摄跳起来动作,童心人人有之。</p><p>此时此刻,你我他都是快乐的。</p> <p> 图/文 玉 歌</p>

老师

疫情

健身

拍摄

太极拳

抢镜头

全民

老年

她们

摄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