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人,(原创)

周勇

<p>都说人生是一场修行</p><p>是由一场场短暂的旅行拼成</p><p>各种各样的人在你的生命中</p><p>走过</p><p>有些人怎么也想不起来</p><p>有些人怎么也放不下去</p><p>西北之行</p><p>我邂逅了一个怎么也放不下的西北</p><p>海东人,只知他姓赵但不重要</p><p>三十五,六的精壮汉子留一部拉登式的</p><p>大胡子</p><p>不吸烟,不喝酒是穆斯林的法条</p><p>每日5次的礼拜做得一絲不苟</p><p>随身携带的毯子方便在野外</p><p>向着西方跪下</p><p>我不知道这个形式可不可以拍照</p><p>也忍不住远远的拍了一张</p><p>那跪着的人影如宇宙中的一粒尘埃</p><p>他七岁失去了父亲</p><p>很小与哥哥支撑起了一个家</p><p>这个家在荒漠中</p><p>他曾加入叔叔的淘金队伍</p><p>说到那段日子,谈话会长时间的停顿</p><p>我也许能理解这段日子的苦</p><p>也许不能</p><p>他在中国很多城市做拉面</p><p>一个小小的门面</p><p>简陋,不怎么干净,大碗三元五角</p><p>小碗二元五角</p><p>奇怪,这些我听来都不陌生</p><p>他说他走了几乎半个中国</p><p>他在天津靠拉面赚了些钱</p><p>他有一个儿子很小</p><p>老婆比他大一岁</p><p>他告诉我一个愿望</p><p>很小的愿望很简单</p><p>也许很难</p><p>他空下时会努力锻炼身体</p><p>跳一千次绳,快走8公里</p><p>他的愿望</p><p>是</p><p>能健康的活下去</p><p>他是儿子,父亲,丈夫</p><p>他每天驾车行驶在</p><p>戈壁无人区</p><p>高海拔的盘山路</p><p>每一个急弯</p><p>每一次交汇</p><p>都让人揪心</p><p>哦大胡子赵</p><p>你让我放不下</p><p>的是</p><p>走遍半个中国</p><p>我依然看到一颗未受污染的心</p><p>和沌洁的</p><p>灵魂🙏</p><p><br></p><p><br></p><p><br></p><p><br></p> 西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