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8月5日,学习强国平台中一则《四川宜宾:危难关头,一袋血就是一个人的生命!》”信息,牵出了506车间一名长期义务献血的文明员工梁虎。</p><p> </p> <p> 今年34岁的梁虎是车间的一名普通员工,平时工作踏实、勤奋,作为小组安全工管员,是组长的好帮手,工作中就有着较强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据悉自2006年2月份开始献血以来,梁虎已累计捐献全血8次,献血量2400毫升,捐献单采血小板7次。问及梁虎:“担心献血影响自己身体健康吗?”憨厚的梁虎笑笑:“医学上有宣传哒,没有影响的!我的身体一直都很好!”</p> <p> 梁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文明市民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挽救他人生命。相信在五粮液中有许多和梁虎一样的文明市民,所不同的是此次梁虎被“曝光”而已。</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