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几十位省城老人畅游美丽铜鼓

乐山乐水

<p>八月四号早上七点钟我来到林业宾馆准备带领赣中旅一个老年人铜鼓三日游团队去县城周边进行一日游活动。</p> <p>七点半早餐完毕的老人们有序的上车,这些老人都是六十岁以上的离退休人员,好几个八十多岁,从他们的精气神来看感觉到了他们满满的正能量。</p> <p>看这位八十多岁的老人多么绅士的给一位比他小的女士礼让上车,那么大的年纪还保持着这样的礼节和气度实在人人敬佩,赶紧抓拍几张。</p> <p>上车以后,我们首先驱车前往铜鼓最先搞旅游休闲开发,而且是目前做的很不错的黄金屋旅游度假村。度假村马总也是今年被评为星级客家乐的联盟会员之一,相互接触更多一点,所以我电话联系好他,请求他做好接待工作。</p> <p>一下车我们立刻感觉到了这里比山下凉爽了很多,空气也清新了很多,大家迫不及待的一路欢歌笑语一路拍照留念,忘记了年龄,忘记了昨天旅行的疲劳。</p> <p>我,在县城边上经营着一个尚丰田农庄(13979500184),户外,摄影,餐饮等圈子里都喜欢叫我乐哥,很多人都以为我姓乐,其实是我网名叫乐山乐水,后来不知怎么回事大家都叫我乐哥,我也特别喜欢别人这样称呼我,这次我担任一天的导游和随行摄影。</p> <p>一到马总地盘,他忙上忙下,为大家搬凳子泡茶递烟,休息一下后,马总带领我们这个团队游览了三仙瀑布,原生态造纸旧址等景点,大家开开心心快快乐乐的拍照,不想离去。</p> <p>看着这相片,是不是感觉到了有一种仙气在</p> <p>以前老造纸工走来走去的古道</p> <p>两老姐甩开膀子体验一把开山修路的艰辛</p> <p>恩恩爱爱八十多岁的两夫妻相互拍照,留下在一起的美好片段</p> <p>这位赣中旅的美女笑嘻嘻地帮老人们拍照,特别敬业和开心。</p> <p>这几位都是八十多岁的老人,看看他们的精气神,哪像如此高龄的人?开朗健康,神采奕奕。</p> <p>看看,我帮你们拍的不错吧</p> <p>后面这年轻漂亮又热心敬业的美女,就是林业宾馆客房部的谢经理,一直陪同这团队,尽心尽力的为团队搞好服务工作,为老人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p> <p>7</p> <p>游览完黄金屋度假村以后,我们返回到坪田村,老人们在知青驿站着实重新体感受了一把知识青年上山下乡那个年代的氛围和回忆,很多事情在他们脑海里历历在目。</p> <p>在花海里拍照留念</p> <p>党旗下留念,这几位老人八九不离十都是爱党敬党的老党员</p> <p>离开坪田之前我们来到坪田益农社农产品购销中心,这一家两夫妻开的土特产店卖的都是他们自己亲手制作的货真价实的铜鼓各种土特产,得到了老人们的认可。</p> <p>这三位大姐非要我帮她们拍拿着土特产的相片,开始我不愿意拍,我告诉她们我真不是店里的托,也和他们没有一点点猫腻,这样让我拍照让我感觉有点帮做广告嫌疑,有股说不清楚的味道,可是她们就想让自己留下在铜鼓买到了自己喜欢的当地土特产的相片做纪念,我也就恭敬不如从命帮拍了几张让她们高兴一下。</p> <p>离开坪田大家返回县城,我就没再陪同去参观毛主席秋收起义纪念馆,自己开车回尚丰田农庄安排旅行团午餐的接待准备工作。</p> <p>中午差不多十二点老熟人万师傅开车带大家来到了尚丰田农庄,尚丰田农庄经过重新改造装修以后,内部环境更加干净整洁,农庄里面古朴别致,栩栩如生的老木雕,奇形怪状,精美大气的奇石,挂满墙壁能够展现铜鼓本地秀美风景的风光相片,给农庄增添不少民俗氛围,也让新老客人能够静下心来慢慢欣赏。</p> <p>老人们一下车,农庄考虑到老人们在这样炎热的夏季出门旅游,肯定口干舌燥,提前准备好了一些凉粉和杨梅汤,上菜的时候又额外免费增加了一道蒸蛋羹,来表达我对这些老人们的敬重和佩服之情。这些老人们一直夸我农庄的菜安排的好,合他们的口味,太丰盛了,吃不完,我说这些都是赣中旅事先按高标准安排好了的,大家吃的开心,吃的舒服就好。</p> <p>下午差不多三点多我开车前面带路带领大家驱车前往毛主席化险福地参观。</p> <p>这一对八十多岁的老两口精气神真的足,一天下来一点都没有感觉到累,特别的恩爱,尤其喜欢拍照留念,他们想把快乐把幸福,把一点一滴的好时光定格下来存在记忆里。</p> <p>赣中旅这位美女一直搀扶着不小心拐了脚的大姐下山,真心为她的爱心和工作责任心点赞。</p> <p>最后也不能把我们这位司机万师傅给忘记了,他也是我农庄老朋友,他不喝酒,开车稳,技术好,随和善良,很不错的一个职业司机。我叫他拉开一点玻璃窗,也帮他拍了一张。</p> <p>离开化险福地我们来到了毛主席在这里住过几晚的排埠万寿宫,可能我们来的太晚,这里已经关门了,大家在门口拍了一些相片就出发到邱家大院看看。</p> <p>邱家大院是铜鼓很有名气的一个南方客家民居古建筑,由于年代有点久远,保护又不当,大院中厅早已破烂不堪,两年前我就认认真真的拍过一次这个大院,而且写了一个美篇记录那个时候大院的状况,实在是因为我特别喜欢追寻古村落,拍摄记录古建筑,因为这个爱好我走遍了大江南北两百多个古村古镇,拍下了几万张难以再现的原生态相片,值得庆幸的是,铜鼓这个邱家大院现在得到了有关部门和邱氏族人的重视,已经开始修缮了。</p> <p>六点多钟,一天行程结束,老人们念念叨叨的和我道别,感谢我这一天顶着太阳的陪同一天的跟拍,我说我和你们有缘分,我也由衷的喜欢,敬佩你们这些高素质,健康快乐的老人们。</p> <p>如果有旅行社,自驾游需要订餐住宿,需要导游摄影的团队可以联系我,我将尽心尽力地为大家服务。乐哥:13979500184</p>

农庄

铜鼓

拍照

相片

八十多岁

人们

大家

中旅

大院

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