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您怎么舍得离开我……

新来的战士

<p>今天是敬爱的老爸离开我第1个七天。我强忍着伤心的泪水,把心中无限的缅怀之意融在字里行间,眼望着父亲慈祥的笑脸,为了永远铭记父亲对我们的爱,也为了让父亲的大爱代代相传,更为了父亲生前结交的国内外老朋友们,我精心制作了此篇,怀着深深地敬意,慰籍我老父亲的在天之灵……</p> <p>我的父亲岳纪元,出生于1930年5月12日,属马。父亲是家中的长子,下面还有2个弟弟,1个妹妹。</p> <p>我的爷爷岳一峰是中国共产党地下党员,1937年“七七事变”后的9月革命需要,他毅然忍痛告别年轻的妻子和年幼的子女,奔赴抗日前线,谁曾想这一别竟成了永诀。1942年太行区“五一反扫荡”战役中光荣牺牲,35岁年轻的生命戛然而止。</p><p><br></p> <p>(1934年爷爷与奶奶、父亲、二叔在济南公园)</p> <p>爷爷离开家后,家庭生活的重担落在了弱小的奶奶身上,父亲为了帮助他的母亲(我的奶奶),13岁时就辍学离开家远走天津在一家私人布庄做学徒工,吃尽了苦和累,用幼小的身躯养活自己,减轻家里的负担,“心虽柔软,却有力量”!也就是从那时起父亲锤炼了一颗坚强不屈的心!</p> <p> (父亲拍摄于1949年)</p> <p>长兄为父,父亲从此承担帮助奶奶,爱护弟妹,绵薄之力,贴补家用……</p> <p>1956年父亲与母亲孙淑华结为伉俪,牵手终生</p> <p>我怀念我们一家人在一起的快乐时光,今天再看虽已是物是人非,音容笑貌点点滴滴记心头……</p> <p>  (1961年父母与2岁的我合影)</p> <p>  (1978年我和弟弟与父母合影) </p> <p>2018年5月12日我为老父亲在人民大学内锋尚圣宴举办了88寿宴,老父亲邀请了他工作时期的兄弟姐妹们一起欢聚一堂,畅所欲言。我还细心地为每一位叔叔阿姨们送上一条暖心的红围巾,情谊无价,孝心永存!看我老爸、老妈开心,我就无比地满足……</p> <p>2019年6月老爸与曾经一起工作的兄弟姐妹们聚首</p> <p>父亲从小的家境和他母亲(我奶奶不但有文化,而且还是当时名校的教师)的严厉教育,让爸爸善良懂事儿,什么事情都为别人着想,能自己做的事情再难也不麻烦他人。父亲是一个勤劳有爱,有大爱的人,他任劳任怨,精心呵护我多病的老妈,几十年如一日,形影不离,端水送药,定时三餐,端屎端尿,无微不至,恩爱如初……我仰望着老爸的高大身影,就像屹立的一座丰碑,顿觉雍容刚正,雄风犹存。内心充满崇敬、赞誉、楷模、尊重……</p> <p>201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前夕,父亲收到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纪念章,像孩子一样欣喜若狂,“祖国记着有我!”“我爱你中国🇨🇳”!</p> <p>2020年3月21日是我的生日,老爸提前几天就忙碌着,恐怕忙忘了……看他老人家手举酒杯与我干了最后一杯酒……</p> <p>2020年5月12日老爸90寿辰留念</p> <p>女婿精心烹饪了一碗清汤排骨面,老爸吃着香,满心欢喜。</p> <p>父亲在6月初脚浮肿,胃口不好,吃不下东西,我担心他的身体有恙,就苦口婆心地劝他去医院。大家都知道今年因为该死的疫情肆虐,医院看病就医、住院治疗都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难!难!难上加难!</p> <p>最终在我大姑姐的帮助下,6月9日入住航天中心医院老年一科,在科室易、何二位主任及李向南医生的认真、耐心、专业的调理下,心脏、血压、肾功能都逐步进入了平稳期,这时老爸的脸上长出的小包却逐渐增大,为了对症治疗,做了“病理检查”,报告出来令人无法承受“恶性肿瘤”结果,似刀剑撕扯着我的心……</p> <p>在人生的最后时日,老爸毅然拒绝了过度医疗、有创救治来延续生命,选择了生活品质和生命尊严。終因心力衰竭于2020年7月31日20:48分结束了他一生追求完美、善良、慈爱、乐观向上的璀璨人生,享年90周岁。</p> <p>为了感谢医护人员对我老爸入院期间的尽心照顾,细致入微的治疗,我制作了锦旗,以表达感激之情!</p> <p>悲泪涟涟当奠酒,</p><p>苍头叩首泣亡魂,</p><p>良操美德千秋在,</p><p>亮节高风万古存。</p><p><br></p> <p>老爸,我知道您要赶去天国陪伴您的老伴儿、我的妈妈,您说过妈妈离开您会孤独,吃喝没有人照顾不行…可是您怎么舍得这么快就离开我,让闺女儿再多伺候您些时日,我心里也会好受些呀……</p> <p>哎!愿父母在天国再牵手,享受极乐世界的幸福,从此没有病痛折磨,笑着吹奏爱的安魂曲……</p> <p>只要我活着,就会一路紧握住您的手!您给了我生命,我想念您一生!</p><p>我骨子里住着跟您一样坚强执拗的灵魂,您的生命密码永久地灌注在我的血液之中……</p> <p>把父亲的美德继承下来就是对老人家最好的慰祭,老父在天之灵也会感受到我所有的真诚、付出、敬重、孝顺…</p> <p>女儿永远是爸爸的情人!慈爱的父亲永远活在我们心中。老爸一辈子积德行善,所以福泽深厚,奈何晚年罹疾,我知道您是真得累了,细想想您的离去亦是一种解脱,也是您完成的最后一项任务,此中滋味只有闺女儿知道……</p><p> </p> <p>有许多的话要说,有许多的人要谢,感恩一路上围绕在我老父亲的世界里的知己、闺蜜、朋友,是您们的陪伴让我的老父亲一生快乐,充满阳光朝气,无比地满足!我的尊长们:借此篇岳东代表家人祝福您们健康长寿!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叩谢!叩谢!叩谢!</p> <p>想见音容空有泪,</p><p>欲闻教训杳无声。</p><p>安息吧!我敬爱的老爸,愿您在天堂没有病痛,一切如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