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絮语】之二:城市百态

曾经滄海

<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曾经絮语】之二:城市百态</b></p><p><br></p><p><b style="font-size: 15px;"> 文/ 曾经沧海&nbsp;</b></p><p><b style="font-size: 15px;"> 图/ 康 熙</b></p><p><br></p><p>不知你是否发现,</p><p><br></p><p>我们赖以生存的城市,</p><p><br></p><p>悄悄地、悄悄地在变化……</p><p><br></p><p>请听我为你絮絮道来</p><p><br></p><p>城市百态——</p><p><br></p> <p><br></p><p><b> 高跟鞋</b></p><p><br></p><p>为何高跟鞋又变高?</p><p>问涨疯了的城市便知分晓。</p><p>不换脑袋就得换鞋根,</p><p>唯与时俱进乃生存之道。</p><p><br></p><p>谁说个矮的女士鞋跟越高?</p><p>找回自信比追求曲线更紧要。</p><p>既然选择了当垫脚,我——</p><p>高跟鞋,鞋卑末敢忘忧脚!</p><p><br></p> <p><br></p><p><b> 脚手架</b></p><p><br></p><p>为盖高楼大厦,</p><p>我脚手架甘愿被践踏;</p><p>笑我“傍大款”又何妨,</p><p>谁让我与楼君青梅竹马?</p><p><br></p><p>没有花前,无需月下,</p><p>我俩走过春秋、涉过冬夏;</p><p>从没想军功章的另一半,</p><p>也不指望掌声和鲜花!</p><p><br></p><p>我只要一个回答:</p><p>楼盖好了,功成名就了,</p><p>最早一脚蹬开的</p><p>为何偏偏是我——脚—手—架?</p><p><br></p> <p><br></p><p><b> 小鸟</b></p><p><br></p><p>都说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p><p>为何城里听不见鸟喳喳?</p><p>呵,原来另攀高枝了,</p><p>马路上空的横杆是它的新家。</p><p><br></p><p>为何象老鼠躲貓那样怕它?</p><p>只因蹶着屁股眼睛不停眨巴。</p><p>诚如战士般恪尽职守,</p><p>喔,小鸟原是“电子警察”!</p><p><br></p>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部分图片取自网络)</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