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那颗最亮的星星

已注销用户

<p>  </p><p> 那天去为你送行,车往北开,从监利出发的时候,天气晴好,自转上宜黄高速,雨便开始停停下下,一会倾盆一会顿停,像极了我起伏不定的心绪。武汉,原本就是我不大喜欢的城市,和对许多大城市一样的恐惧,车多、人多、楼多,每次去武汉都有一种匆忙、拥挤和想要快速逃离的感觉,但这一次却是一定要去,要和你作最后的告别,这一座没有了你的城市,在我心里突的有些空荡,我大概是要更加的不喜欢了。</p><p> 虽说同学一场,在高中期间却彼此并不相识,既没有同过班,也没有同过床,在那些和你一起踢过球、打过赌、吹过牛的耿兄弟面前,你我只是只算是新朋友。我们的相识只是缘于微信时代后的同学校友群,群几聚几散,同学也是来来往往,大概是因为你我有一些共同价值观的缘故,每建新群你也一直拉我,于是你当群主的群,我一直在,在这个微信群也泛滥成灾的年代,有你在的群于我却始终魅力不减。你在群里的博学、犀利、严谨、正直、担待感染了很多人,大概也“得罪”了一些人。</p><p> 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是我路过武汉,约你见面,好像是华农附近,你安排司机接我,然后请我吃饭,席间我问你,你在群里这么犀利“批评”甚至“踢了”一些同学,不怕他们怨你怪你么?你说不怕,群里骂两句,他们不会怪我,来了我还接他们喝酒。这是我们的第一次见面,你的坦率、大方感染了我!</p><p> 后来,我们的第二次、第三次会面都是因为孝忠同学回乡,在他的家乡宴请我们,每一次也都是你从武汉带车过来,到城关来接我再去孝忠那里把酒言欢,酒后又送我回城,孝忠说,以后每年都要回来邀约大家,要把这种聚会办成一个品牌,心想着,来日方长,此景应是年年有,哪知你却招呼都不打,从今年就开始永远的缺席,你我相见的缘份竟然也仅此三次,多想再听你独特的黄歇口音叫我“青荣(云)”,多想再和你举杯畅怀同饮,多想再与你高谈阔论当下与未来,多想再在群里感受你对男同学侠骨对女同学柔情,</p><p>多想…………</p><p>再看看你纯真的笑容!</p><p> 虽然,我知道,没有谁能活着离开这个世界,也没有哪一个生命可以永恒,但你的离开还是令我万分悲伤,我又想也许你只是去了另一个平行的宇宙空间,如果未来的某一天我们能超过光速奔跑,我们还能随时回来看到你嬉笑怒骂、侠肝义胆豪爽的模样。无论怎样,终究有一天,我们也会离开,去那个你先去的地方,想着那儿有我们热情、宽厚、真诚的万主席,是不是对离别也会有一些欣慰。</p><p> 我还是有一些遗憾,没有在你临走之前来看望你,从听闻噩耗到你离开大概只有三五天,太突然了,那时你也半昏迷,一则担心疫情期间医院管理不让看望,二则怕你迷离之际,对只有三面之缘的我没有印记。但那天在你灵前,偶然结识你的发小也是你曾经的结拜兄弟王小华,他跟我说,你告诉他,我是你很好的哥们,有机会引见咱俩,不想你却是用最后一次告别来让我们相遇,我们相识了,你却离开了,忽觉人生悲凉。</p><p> 正煌兄,不知你走的那一刻是怎样的心情,老丁说离你近,每天来看看你,你和他说的还是几时赌过球,几时再聚会,只字未提你的伤、你的痛、你的病,我在群里说,在你人生的至暗时刻还有同学在你左右,也是人生之幸,追悼会的时候,你的亲人,你的同学(初中、高中、大学),你的朋友来了好多好多为你送行,我想,你人生的维度,除了长度有些令人遗憾,宽度却丰美得令人羡慕,你亲情、友情、爱情、事业都很成功,你的豁达、正直、无私、坦诚、担待的品质令人感佩。有人说每个人都是天上的一颗星,在那浩淼星空,你一定是那最灿烂辉煌的一颗,你燃烧了自己,也照亮了他人。</p><p> 有些人朝夕相处也只是路人,有些人一面之缘便成知己,有幸与你相识相知,我很幸运,正煌,感谢生命中有你!</p><p> 谨以此小文记录怀念我们短暂的兄弟情,愿来生再续前缘!</p><p><br></p><p> 你的好兄弟段青云2020年8月5日于监利</p>